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9全省茶歌大会圆满落幕(组图)
发布时间:2019-07-09 18:11:02 Tue  来源:杭州网

为进一步推动全省大花园建设和浙闽赣皖生态旅游协作,促进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经研究,决定在《采茶舞曲》创作诞生地浙江省泰顺县举办2019全省茶歌大会。7月8日,数月以来备受期盼、瞩目的2019全省茶歌大会在浙江省泰顺县影剧院圆满落下帷幕。

2019全省茶歌大会自4月发布报名以来,受到全省内外音乐爱好者的关注,各地区选手踊跃报名参与。5月于杭州、温州两地开设初赛分会场进行第一轮筛选,其中88组选手跻身复赛行列。7月6日、7月7日,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练习,88组选手们来到《采茶舞曲》的诞生地泰顺县东溪乡参与复赛角逐,最终43组选手登上决赛舞台。

本次茶歌大会共分为流行唱法(职业组、非职业组)、非独唱类组合(职业组、非职业组)、民族唱法(职业组、非职业组)、美声唱法(职业组、非职业组)。

舞台上,选手们用嘹亮的歌声唱响茶歌大会的舞台,展现理想的自我,用音乐诠释梦想,唱出茶乡文化。选手们以歌传情,他们就是耀眼的明星给观众带来一次非凡的视听享受。舞台下,为茶歌大会瞻前顾后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同样散发着光亮。

茶歌大会自开赛以来,为确保嘉宾、选手以及观众们能体验一次难忘畅怀的茶乡盛会,数月间,工作人员们反复确认比赛各项流程、设施,调整细枝末节。茶歌大会复赛及决赛共招募志愿者近百人,年龄层跨越50后直至00后的老少中青,更有县外的音乐爱好者驱车前来,他们说“这次茶歌大会,意义不同凡响。对于热爱音乐的我们更是一场视听盛宴。”志愿者中更不乏当地的老百姓们,“我们要好好款待远道而来的朋友们,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质朴的他们微笑相迎每一位远道而来的客人们。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徐洁
为进一步推动全省大花园建设和浙闽赣皖生态旅游协作,促进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经研究,决定在《采茶舞曲》创作诞生地浙江省泰顺县举办2019全省茶歌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