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五味杂陈 受欺辱十年她选择跳楼 他一个动作她回心转意
发布时间:2018-12-24 17:37:52 Mon  来源:杭州网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每个人都知道生命的重要性,但是从小遭受的校园霸凌还是让一个刚满十八周岁的女孩因为冲动产生轻生的念头。

12月22日下午5点多,滨江某公寓,一名刚满十八周岁的女孩独自上到楼顶,并且坐在危险区域。

脱掉警服的细节温暖了轻生女孩

接到群众报警后,民警金胜军立即前往,在辖区一公寓顶楼找到了小女孩。女孩看到民警,有些抗拒,并且坚决不许有人靠近。民警考虑到当时天气比较冷,楼顶的风也比较大,于是就把自己的制服脱下来想为女孩披上,虽然女孩拒绝了,但也许就是这一个温暖的小动作,让沉默的女孩抬起头来看了看民警,并且开始回答起民警的问题。

或许是感受到民警真切的关怀,小女孩最终放弃了轻生的念头,回到了安全地带,这时候在场的众人都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女孩虽然下来了,但是脸上挂着泪珠,金胜军不放心,觉得女孩一定有解不开的心事,他把女孩带到了派出所,和她谈心,听她倾诉,女孩一直和金警官谈了近两个小时,脸上终于露出了一丝笑容。金胜军这才稍稍放心,通知她的同事,把女孩接回住处。

家庭条件差 被同学嘲笑欺凌

女孩叫英子(化名),老家江西,因为家庭条件比较差,卫生条件也不太好,女孩患有严重的脚气和脚臭,这成了她被同学嘲笑欺凌的原因。“XX,你这个不男不女的,脚臭,还长虱子,你XXX还有脸活在世界上?”……

这是她几乎每天都会听到的辱骂。英子生性善良,性格也内向,面对这样的恶言恶语不还口,也不和任何人说。男生打她,给她取侮辱性绰号,女生也欺负她,同学们似乎都在她的对立面,她身边没有一个朋友。

就这样,一直到读技校,长大的英子努力收拾自己,慢慢的,同学们没有以前那样看不起她了,她身边也有了几个朋友。读完技校,她和同学一起来到杭州实习,最近,实习结束,她的朋友们都回了老家,而老家给了英子最深的伤痛,她不愿意回去,她想留在杭州这个大城市努力赚钱,改变自己的命运。几天下来,缺少了身边的老朋友,内向的英子没有人说话,没有人倾诉,感到特别孤独。她想起了从小到大受到的欺辱,挥之不去的阴影,魔鬼一般抓住了她的理智,她慢慢走向了楼顶,她想忘记那一切,她想给欺凌者一个警醒,她想解脱……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沈张黎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