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那些年 我可能穿了“假”校服
发布时间:2017-03-21 16:59:48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8名“模特”在台上展示着4套校服。

2号校服同学们反响很好。

    杭州网讯 还记得那些年,老师在课堂上说要征订校服的画面吗?各种声音,怎么价钱这么贵!颜色怎么这么丑!......最后,最后都还是全体“阵亡”......

    那些年色调单一,长大宽松的“面口袋”,让发育期间初现爱美之心的少男少女,只能“蜷缩”在肥大的外套中。

    3月21日,杭州夏衍中学的操场上,一个长方形的白色T台放在主席台前,背后挂着投票的展板,一场“本土”模特秀正在火热进行中。模特不多,只有8个,但是台下800多名学生却是兴奋不已,不为别的,仅仅为模特身上穿的校服。

    好看的校服都是“别人”家的?

    男生潇洒的燕尾服,女生典雅的连衣裙,亦或是绅士的修身小西服加上经典的百褶裙……这样的校服,你会喜欢吗?同学们初选出来的8款“最受欢迎校服”,在校园T台上惊艳亮相,由全校学生投票,为下一届高一的学弟学妹们选出最美校服。

    青春偶像剧里,似乎永远是别人家的校服,白衣飘飘,鲜花怒马,而自己就永远是灰扑扑的丑小鸭?“才不是呢!我们今年选的校服很英伦范的,动漫风格的修身小西服加上经典的百褶裙,还有英姿飒爽的海魂衫元素,简约又时尚,分分钟走进巴黎时装秀”高二四班的张炜杭“傲娇”地告诉记者。

    和张炜杭同班的叶佳同学更是激动,“虽然长得美穿什么都好看,可是长得不美就更要穿好看点啦,这套校服在星期一校训,还有成人节、运动会的时候穿,一定特别‘拉风’。”叶佳一边说,一边拉着我看3号校服,女生是红色格子短裙配上修身小西装,男生是黑色西装,里面搭着白衬衫和黑色针织衫,让我有种“继承者”乱入的错觉。

    不怕下一届高一的同学会不喜欢吗?“不会啊,没什么好担心的,总比以前的‘面口袋’好看,而且这几套校服都很有青春文艺气息,简直是把最好看的选给了他们。”高一3班的高昊云说。

    成长中独特的记忆密码

    “以前校服都是学校说了算,这次我们想充分尊重学生的意见,尽可能体现学生的意愿,毕竟衣服还是孩子们穿,孩子们喜欢哪个就是哪个,真正实现‘我的校服我做主’。”蒋潇潇老师告诉记者。

    男款校服不仅有西装上衣的搭配,还有立领的修身外套,内搭多以白衬衫为主,女款校服的上装均为小西装,而裙装的选择多样,不同颜色的格纹短裙,衬托着青春的气息。

    “就算穿着校服,也要美美的,不像我们以前,看到自己的校服,内心都会咯噔一下,不过对于校服,除了美观,作为家长还有一个要求,就是质量一定要好,要穿起来舒服,比如裤子的内衬布要用吸水性好一些的布料。”高三6班邓小语的妈妈,今天作为家长代表,站在台下看着女儿在T台上走秀,特别开心:“你看他们多么朝气蓬勃、青春洋溢,做家长的看着心里都舒服。”

    校服承载了一所学校的发展历史和校园文化,离开校园后,校服成了他们成长中独特的记忆密码。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仇英婷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