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静!听听杭州5位优秀消防官兵的动人故事
发布时间:2016-08-01 18:04:48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杨涛,武警少校。自投入夏季安保攻坚战以来,杨涛克服了幼女烫伤等困难,主动参与大队值班,以最快速度熟悉辖区基本情况,圆满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杨涛积极完成四季青街道中豪大酒店、洲际酒店、假日酒店及警卫沿线200米范围内的排查,共排查社会单位300余家,共检查辖区内社会单位173家,处理举报投诉28起,行政处罚18起,罚款17.2万元责令三停3家。

杨涛作为大队代表长期驻点在街道综管中心,参加街道组织的煤气瓶专项整治联合执法10余次,收缴违规煤气瓶200余个,目前辖区已完整瓶装液化气专项整治工作,整治合格率达99%以上。

汪航,浙江省消防总队学员,现在大队社会面火灾防控干部。

汪航融入角色快,能迅速参与到大队政工、宣传、防火、队伍管理、警卫路线沿线排查、备用场馆周边排查等各项工作中,并发挥不可忽视的作用。汪航参与秋石高架、德胜快速路段、同协路、机场路、杭甬高速沿线排查和黄龙饭店周边排查等工作中,所排查的德胜快速路段警卫路线横跨3个街道,为4个小组排查路线中单位数最多、路线最长、排查警力最少、难度最大、任务最重的线路。

汪航发扬吃苦耐劳的军人品质和不放过一处隐患的工匠精神开展隐患清查,截止目前,所在3人小组共排查建筑897栋,单位1877家,发现隐患369处,整改112处,出色地完成了上级交付的任务。

除了完成日常的排查工作外,汪航经常加班加点开展工作,有时工作到凌晨4点。坚持为大队撰写材料和撰写稿件。他还参与制定区政府《全区奋战54天,消防“护航•利剑”行动实施方案》等等。

值此“八一”之际,一起祝福全国的消防官兵节日快乐。

作者:记者 李建刚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