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下城消防开设“平安五虎将”小小志愿者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08-01 18:10:28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暑假伴随着炎炎夏日已经如约而至,为增强青少年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基础知识,进一步提高青少年遇火险自救能力。下午,杭州下城消防召集青蓝小学四1班彩虹小队“平安五虎将”小小志愿者开展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平安五虎将”是由社区组织发起的一只小小志愿者队伍。

消防官兵结合小小志愿者的生活实际和年龄特征,播放了一系列的火灾案例,讲解了火灾的基本常识以及其带来的危险性、危害性。

“同学们,如果家里发生了火灾应该怎么办呢?”消防官兵以提问的形式,与小朋友们形成互动,讲授了“发生火灾怎么办”、“如何正确及时报警”、“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在火场进行逃生自救”等与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消防知识,切实让小朋友们掌握了解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学会如何逃生自救、如何发现火灾隐患、如何整改火灾隐患。

随后,消防官兵讲解了灭火器的性能和正确操作方法,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亲身体验一把使用灭火器。

现场氛围浓厚,小朋友们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掌握了灭火器 “一看,二拉,三提,四压”的使用要领。培训结束后,为了能够现学现用,消防官兵带领“平安五虎将”深入社区楼道进行查找隐患。小小志愿者们很好地掌握了消防技能,及时地发现了一批隐患。

此次活动,以培训、体验的方式让小小志愿者们学到了基础的消防知识,切实增强了小小志愿者“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意识,为推进消防宣传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作者:通讯员:王佳钦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