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静!听听杭州5位优秀消防官兵的动人故事
发布时间:2016-08-01 18:04:48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推开队部大楼,空调凉气赶走了外面的酷热。

说是大楼,也就三层,一楼到三楼的各个办公室内,无论干部还是文职人员、普通战士, 或伏案奋笔疾书,或飞快地敲打键盘,或往来电话协调工作下达指令。许多人的桌旁堆满了各种文件图纸。

行进楼道中,常有人一阵风一样从你的身边跑过,时常现一些怀抱一大资料者。

总之,你看到的、听到的,基本都是防患救援保平安的主题。你没法抗拒这个指挥枢纽散发出的魅力。

江干区下辖8个街道,分别是闸弄口街道、凯旋街道、四季青街道、采荷街道、彭埠街道、笕桥街道、丁兰街道和九堡街道,全区共有社区128个。面积210.22平方公里,户籍人口31万,登记外来人口40万。辖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都和这栋三层大楼紧密地连在一起。

陈琛,安徽舒城人,1980年11月22日出生,2007年6月入伍,2007年毕业于安徽大学英美文学专业,硕士学历。2007年研究生毕业后,因为对军人职业的向往和崇拜,选择了入伍当一名消防军官。

陈琛现为杭州市消防支队江干大队助理工程师,2013年6月调整为专业技术十级,武警中校警衔。

入伍以来主要从事的是内勤工作。陈琛先后在大队从事审核、监督检查和内勤岗位的工作。内勤工作是一项具有综合协调性、综合服务性且又复杂的工作,具有协调左右、联系内外的纽带作用。

葛更春教导员说:“陈琛负责的内勤工作千头万绪。只有坚决履行提升纠错的必须职责,而没有犯错误的一丁点权利,表面感觉工作都是琐事,永远为其他部门服务做嫁衣,只能锦上添花。但不能出一点错,否则就变成了‘添乱毁锦’。”

面对纷杂的工作,陈琛做得井井有条、得心应手。

陈琛与丈夫长期分居两地,而当初的婚纱照却将两人紧紧地定格在一起。

陈琛丈夫顾华坚现任消防总队培训基地战训处副处长,主要负责全省官兵实战化训练,工作地点在绍兴两人长期分居两地,结婚以来基本一到两周才能见面。同为消防军人,两人充分理解对方的工作不易。

陈琛老家在此次水灾严重的安徽舒城,当地洪水影响严重,父母暂住朋友家,父母亲已70岁,均患有慢性病,灾情发生后,她却无法回家看望。

  

作者:记者 李建刚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