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浙江省将完善随迁子女积分入学管理

2016-05-11 17:33    杭州网

杭州网讯 随着户籍制度改革的推进,全面放开县(市)落户限制,有序放开大中城市落户限制,完善居住证制度等政策的落地。日前,浙江省教育厅发布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改进流动人口随迁子女积分入学管理。

根据要求,对已落户的随迁子女,各地必须实行与当地户籍儿童少年一样的义务教育入学政策,按照就近入学原则,安排其进入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就读。

对已申领居住证的随迁子女,各地将制订并实施与居住证持有人积分相挂钩的入学政策。

对没有落户、也没有申领居住证的随迁子女,各地将引导其监护人将其留在户籍所在地就学,待申请落户或申领居住证后再根据当地入学政策申请入学。

此前,浙江省范围内的杭州市滨江区、宁波市北仑区、嘉兴等地已实行积分入学政策。

省教育厅同时要求,各地要合理规划教育资源。伴随着户籍制度改革推进和全面两孩政策实施,教育资源供求面临着新的挑战,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应抓紧编制和调整城乡中小学校布局和建设规划,特别是要合理布局城镇义务教育学校。

各地要建立健全城镇义务教育学龄人口数量和学校承载能力预测机制,及时调整新建住宅小区配套学校的规划标准,优先安排改扩建学校建设用地和资金,严格落实城镇新建住宅小区配套学校建设,扩大城镇义务教育学位供给,完善教师配备机制,保障已落户和已申领居住证的随迁子女入学需求。

各地应结合区域实际,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依有关规定科学合理地制定本地学前教育、高中教育阶段招生条件和操作办法。

据了解,浙江省教育厅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抓紧制订与户籍制度改革相配套的教育政策和实施办法,并从2017年秋季开学起组织实施,相关工作情况纳入考核。


来源:杭州网    作者:首席记者 徐文杰 通讯员 武怡晗    编辑:陈焕    
     图库
飞“阅”广西:航 ...
亚洲消费电子展多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加拿大林火火势减 ...
中国影人亮相戛纳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浙江省将完善随迁子女积分入学管理
浙江省教育厅发布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改进流动人口随迁子女积分入学管理。[详细]
·教育环浙行走进宁波职业学校 技能成就出彩人生
·今年8月就能买到“下沙造”的激光电视
·G20要来了 杭州教育的“国际范儿”越来越浓
·“红马甲”来了 市城投集团组建万人志愿者服务队
·“红马甲”来了 杭州城投集团组建万人志愿者服务队
·浙江省将完善随迁子女积分入学管理
·先期探营 匠心独具的弥陀寺公园开放在即(多图)
·老人出行难怎么破?杭州小学生调查研究后提出五大建议
·4月份杭州房屋各类权证发证突破5万本
·走近浙江白衣天使之四 镜头告诉你她们到底有多娇艳柔美
·八卦田的油菜花开啦
·当《疯狂动物城》里的他们来了余杭
·听说周末太子湾是这样的
·连卖麦芽糖的都互联网+了
·花坛里种上香菜 这位保安真有心
·去花港观鱼看樱花 也很合适呢!
·海皇星生态乐园的白色樱花开啦
·大学里的这些女生节横幅 萌萌哒
·钱江新城被它们包围了 美如油画
·家里的青菜开花闹春了
·NO.65 秋水山庄的门脸 该是什么样?
·NO.64 G2O来了  我们能做什么?
·NO.63 直击2015“文化在城市可持续发展中的角色”国际会议
·NO.62 出租车改革破冰 行业变革几何?
·NO.61 电梯安全 生命不可承受之重
·NO.60 优步的未来 怎样的路
·NO.59 世界这么大 我去小百花
·NO.58 民办小学的甜蜜和忧伤
·NO.57 A级景区如何实至名归?
·No.56 新的消费维权战场
· [网友咨询]杭行路万达广场前面的4s店何时搬迁
· [网友投诉]叶青兜路公共自行车提示声扰民
· [网友咨询]东冠路有没有扩建的计划?
· [网友建议]公共自行车增加带儿童座椅的车
· [网友建议]公交351路延长服务时间到20:30
· [网友建议]西湖游船、环湖电动车工作人员急需提高素质
· 【人物专访】专访好声音歌手邓川
· 为动漫节、艺博会画壁画、办油画展、她从新加坡款款而来
· 【杭网会客厅】听周云蓬聊聊民谣与诗
· 把历代白银真实面貌展给你看——“银的历程”在杭开幕
· 申猴齐鸣闹新年
· 下城区举办公共文化服务成果展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