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大唐玄奘》黄晓明来杭取经 演玄奘勿忘初心
发布时间:2016-04-25 16:35:17 Mon  来源:杭州网
 
《大唐玄奘》黄晓明来杭取经 演玄奘勿忘初心
 
《大唐玄奘》主创来杭取经

专题:星在杭州-4月25日《大唐玄奘》黄晓明来杭宣传发布会现场以及采访直播回放,请点击收看。

杭州网讯 “黄沙漫漫西行路,千古取经第一人”。1300多年前,大唐高僧玄奘孤身一人前往印度求法取经的故事,将在史诗传奇巨制电影《大唐玄奘》中首次亮相银幕。4月25日下午,导演霍建起携演员黄晓明、蒲巴甲、连凯、楼佳悦亮相杭州发布会。会上霍建起导演分享了幕后拍摄的种种艰辛,如同经历了一次“八十一难”。

霍建起自曝吃苦是为了信仰 选黄晓明很合适

《大唐玄奘》黄晓明来杭取经 演玄奘勿忘初心
 
《大唐玄奘》导演霍建起

为了真实还原玄奘从长安前往印度求法取经的过程,影片的拍摄也经历了酷暑中的沙漠,寒风暴雪中的雪山。

霍建起导演直言:“想起了这一年的拍摄历程,玄奘的信仰是信佛的,他听说印度的佛寺,相当于佛教的大祖,他就立定了信念要取得真经。人有了信念以后,会不惜一切,达到这个目标,这个信念让自己往前走。”

对霍建起来说,他的信念就是拍一部好的电影:“6月份非常热,沙漠是没有任何遮挡的,地表温度在60度左右,全组一起拍,一直拍到晚上到10点,大家休息的时间很少。最重要的是这部戏,要沿着玄奘的路走。我们也要走很多地方包括西域,包括印度,当中有很多困难。没有别的,只有玄奘的精神去克服,去完成。”

《大唐玄奘》黄晓明来杭取经 演玄奘勿忘初心
 
《大唐玄奘》黄晓明来杭取经

至于为什么会选择黄晓明出演这个角色,霍建起导演表示:“玄奘的形象是非常高大帅气的,晓明就具有这样的特点,晓明非常单纯,眼睛不那么复杂。符合人物,能比较好地完成。晓明表现的很好,在这个过程中,所有的升华的部分,希望大家看了以后,会发现新的晓明。”

玄奘遇上的西域女子 是个杭州姑娘

《大唐玄奘》黄晓明来杭取经 演玄奘勿忘初心
 
杭州姑娘楼佳悦

在片中,杭州姑娘楼佳悦扮演了两次与玄奘不期而遇的西域女子,给这部影片添加了一抹浪漫的色彩。为了诠释出西域美女的独特靓丽,楼佳悦阅读了大量书籍,从历史的角度了解西域的女人、她们的爱情和人生以及西域的文化、宗教等,深入到被遮蔽的西域历史中去,捡拾散佚的故事和传奇。

她希望此次自己饰演的西域女孩的形象可以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这是一代高僧的传奇经历,是一场闪耀人性光辉的文化之旅。4月29日,让我们一起去影院领略大唐玄奘的传奇故事。

作者:记者 郑娟娟 摄像 徐文迪  编辑:唐延松
       “黄沙漫漫西行路,千古取经第一人”。1300多年前,大唐高僧玄奘孤身一人前往印度求法取经的故事,将在史诗传奇巨制电影《大唐玄奘》中首次亮相银幕。4月25日下午,导演霍建起携演员黄晓明、蒲巴甲、连凯、楼佳悦亮相杭州发布会。会上霍建起导演分享了幕后拍摄的种种艰辛,如同经历了一次“八十一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