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杭网原创 | 休闲 | 房产 | 汽车 | 图库 | 宽频 | 娱乐 | 旅游 | 科技 | 体育 | 家居 | 公交 | 消费头条 | 新闻 | 论坛
首页 微观杭州 杭网街拍 E周观察 杭网议事厅 杭州有约 热点专题 网友播报 网民观点 杭网动态 杭网博客
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无车日+台风+周一 今天杭州交通上演冰火两重天

2014-09-22 17:06    杭州网

 
 
(杭州网视频报道)

“无车日”环城北路中山北口车流量很大。

 
 
 
体育场路上清一色的出租车身影。
 

    今天是杭州第八个“无车日”,台风“凤凰”也在今天赶来凑热闹,再加上是最繁忙的周一,今天杭州交通可用冰火两重天来形容。管控交界点堵的让抓狂,一路之隔的管制区内,几乎看不让私家车的踪影,出租车和公交车“嗖嗖”地从眼前穿过,畅通无阻。

今年“无车日”的交通管制区域从去年的西湖景区周边扩大到了杭州市的核心区范围,管制时间为8:30—17:00。为了错开管制时间,不少赶着上班的私家车主选择了提早出行,使得杭州的早峰提前了,今天杭州交通早高峰出现在7点半左右,到8点半开始达到最高峰。还有一些车主选择绕开了管制区域通行,环城北路等管控交界点比平时要拥堵很多。

杭州网记者体检一把“无车日”的早高峰。

时间:7点05分

地点:上塘高架大关路口

早高峰比平时提早至少半个小时  杭州日报开了45分钟

记者家住欧尚超市附近,早上6:50分从家里出门前往位于体育场上的杭州日报。

 7:05分从上塘高架大关路口由北向南上高架。上塘高架上桥口两道排队车辆都超过20辆,大概花了15分钟才上了高架,而平时这个时间点高架上桥空还是很空,大概要到7:40左右才会开始排队。

在上塘高架上,车流量还是很大,加上因台风影响,下着雨,车速不算快。

从上塘高架到体育场下桥口6公里不到的路程,开了30分钟左右。透过车窗,记者看到高架的车流主要以浙A牌照本地车为主,基本都是赶着去上班的。7点30分已经是早高峰尾号限行时间,整个路段只看到一辆尾号9的车辆被交警拦停。

时间:8:05分

地点:环城北路中山北路口

由北向南进市区流量特别大 8点20分车流量开始减少

8:05分记者来到环城北中山路口,环城北路是正好位于管控交界点,环城北路中山路口作为进市区主要路口,流量压力特别大。

 “今天的早高峰比平时提前了,环城北路整体流量比以前增加了。很多私家车要趁管控措施之前完成出行的目的。”路口值勤武林中队交警皇甫副队长说,今天早上7点钟,杭州交警支队在杭州范围内启动了超强型的等级响应。

8:25分,环城北路中山北口由北向南私家车流还是呈减少趋势。

8:30分,交警在各通往管制区路口放置了“无车日”小客车禁止通行的提示牌以及禁止转向指示牌,并在路口对欲进入管制的车辆进行引导。

时间:8点38分

地点:环城北路中山北路口

一辆载着孕妇送妇保的奥迪车被放行

从8点30分开始,小客车就禁止驶入管制区了,尽管不少车主表示忘了今天是“无车日”但对交警的劝导都表示理解。

一辆黑色奥迪车从环城北路由西往东行驶,准备在中山北路口右转进入管制区,被交警拦下后,车主说车上载着孕妇急着去妇保,交警皇甫副队长予以的放行。

 “像孕妇、小孩发高烧、危重病人等情况,我们会采取人性话管理方式予以放行。并告诉司机打起双跳灯,再打报警电话报备下。以便管制区域里再对放行车辆予以照顾。”皇甫副队长说截止8点50分,他个人已经差不多放行了10多辆车子了。

时间:9点05分

地点:环城北路建国路口

管制开始半个小时,已经劝导了近100辆欲驶入管制区的小客车

9:00一辆本田CRV,在环城北路建国路口准备右转进建国路被交拦了下来。他说他不知道今天是无车日,他是要到城站去接外国客人了。被拦下后,他很无奈,准备把车在附近找个停车位停了,再选择其它途径去接客人。

一位准备去建国路上的银行取钱的小客车司机同样被拦了下来,他说他本来是知道无车日的,今天一起床又给忘了。和前两位相比开着白色外地牌照的小轿车女车主则相对幸运些,她是要到四季青去进货的,交警告诉她可以绕开管制区域前往。

“管控开始才半个小时,已经拦了100多辆想要进入管制区的小客车。在环城北路一带的管控交界区还是以劝导为主,不实行处罚。而在管制区被拦下则要被罚款100元。”路口值勤交警黄警官说。

时间:9点30分

地点:由环城北路开往体育场路

环城北路车流量密集 体育场路畅通无阻

9点30分记者搭乘交警的车子由环城北路绕环城东路开往体育场路。

环城北路因为管空交界线,由西往东方向车辆排起了长龙,非常密集。转环城东路时,记者从车窗往出去,道路旁平时停车不多的停车位里停满了车子。

“今天车子在管制时间里停在路边公共停车位里是不收费的,从下午5点钟以后才开始收费。”武林中队郑队长说。

经环城东路右转进入体育场后,进入“无车日”管制区,车速提升。路上,往日的排着长长队伍的私家车不见了。眼见晃过的,大多是公交车和出租车。

“无车日的管控措施是到下午5点钟为止,今天下午也是全警都在路面上。今天晚高峰管控措施结束后,流量可能会有所反弹,司机们都要提前做好准备。”皇甫副队长说。

 

 下页提示:更多“无车日”图片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余琼雅 胡坚伟 图片 王川    编辑:李建刚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盘点全球十大唯美 ...
阿里巴巴在美国上市
人生璀璨如烟火
亚运搞怪表情show
明星夫妻分手真正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无车日”杭州空气质量上升 PM2.5浓度大幅下降
    9月22日是杭州第八届城市无车日,杭州市环保部门对活动全过程的环境空气质量和噪声进行了跟踪监测,分析发现受台风和双限影响,杭州市空气质量上升、噪声下降。[详细]
·省内两支CBA球队拉拉队在杭招新 备战新赛季
·阿里巴巴诉自媒体人葛甲侵犯名誉权一案开庭
·“无车日”杭州空气质量上升 PM2.5浓度大幅下降
·第一届浙江省“最美教师”揭晓
·杭州“无车日”地铁1号线客流达33.9万 公交明显提速
·杭州“无车日”早晚高峰提前 网友吐槽管制前后更堵了
·杭州“IT男”做生意失败 专寻找单身女性抢劫
·租房后发现房主夸大了房屋面积 他将房主告到法院
·股东撤资了 曾经缴纳的押金要不回来了怎么办
·最正宗的莎士比亚剧 9月23日将在杭州上演
·阿里十八罗汉今何在?
·杭州,一个让人很有恋爱感的城市
·茅乡水情景区的荷花分外妖娆
·四张图让你读懂浙江高考改革试点方案
·为省一夜停车费 19根警示柱“弯了腰”
·西湖里凋零的荷花也有另一种美
·西湖天地草坪被熊猫们承包了
·马云:做杭州佬挺好,没打算移民
·险!小孩爬出八楼窗户收衣服
·高手在民间 冬瓜美人大赞
·No.47 学生军训何去何从
·No.46 杭州楼市限购解除
·No.45 大运河当选世界遗产
·No.44 医改,你得实惠了吗?
·No.43 西湖会所关停转型
·No.42 打车软件“熄火”
·No.41 杭州进入冷鲜禽时代
·No.40 杭城金融女高管访谈
·No.39 两会聚焦 五水共治
·No.38 正本清源 关注食品安全
· [网民好建议]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设体能测定服务
· [网友咨询]如何办理保障性住房?
· [网友投诉]九堡大桥南接线滨江二路段施工停滞
· [网友建议]对杭州快速路网优化调整方案进行改进
· [媒体聚焦]杭州公共交通将迎来电动汽车时代
· [媒体聚焦]杭州成最佳奖励旅游目的地
· 乱弹阿翔:《破水而出》九年一聚的力量
· 阿桂:童心是多么重要的东西,不要丢掉它
· 舒羽:幸福是最大的深刻 一如《流水》
· 【人物志】记著名书法家徐子杨
· “山川韵秀 苏惠心书画特展”在杭开展
· 《别让收藏玩死你》出版上市
· 2012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评选
· 2012城市的力量 颁奖典礼
· 杭州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
· 中南购物中心开业
· “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整治
· 富阳经济开发区引领转型发展潮流
· 发现“最美杭州人” 争做“最美杭州人”
· “西湖金奖”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