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召开庆祝中国第13个记者节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2-11-06 18:10:50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庆祝中国第13个记者节暨表彰大会现场。

 
    都市快报记者张姝(左)、杭州日报美术编辑柴立青(右)的作品在中国新闻奖评选中获奖,会议对他们进行了表彰。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社区服务岗”代表(中)上台领奖。

    今天下午,杭州召开庆祝中国第13个记者节暨表彰大会。会议表彰奖励了2012年度杭州新闻奖(人物奖)、杭州新闻奖(社会活动奖),以及第二十二届中国新闻奖获奖作品和杭州市第七届对外传播“金桂奖”获奖者。

    在第二十二届中国新闻奖评比中,都市快报记者张姝的长篇通讯《吴菊萍勇敢的妈妈 伟大的母亲》获得二等奖,杭州日报美术编辑柴立青的作品《谁说我们不在“创新”》获得漫画类三等奖,这是杭报集团连续第五年第七次获得该全国新闻界最高荣誉奖项。

    在2012年度杭州新闻奖的评选中,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社区服务岗”荣获杭州新闻奖(社会活动奖)三等奖。

   自去年11月份,结合新闻媒体走转改活动推出的杭网议事厅“社区服务岗”项目,至今已走进40个社区,现场接处理居民反映的问题1000多件,办结率98%,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欢迎,还得到了社区工作者的积极回应。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办”,杭网议事厅希望通过“社区服务岗”项目,将杭网议事厅“现场服务一日,网上服务365天”理念传达给广大群众,进一步发挥网络媒体的优势,了解市民群众的真实想法,从而更快速、准确反映基层民情民意,扩大“杭网议事厅”这一网络互动平台的影响力,为市民百姓解难,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新闻宣传战线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深入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 活动,精心组织迎接党的十八大宣传战役,深入宣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省、市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突出报道转变发展方式、统筹城乡发展、弘扬最美现象、保障改善民生、推进文创产业等重点工作,积极引领主流舆论、凝聚社会共识,有力保障和推动了我市各项工作。

    会议对做好下一阶段新闻宣传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召开在即,全市各级新闻媒体和新闻工作者要把迎接和宣传党的十八大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落实责任,集中力量,全力以赴地做好十八大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

    附:

    2012年度杭州新闻奖(人物奖)获得者:

    柴立青(杭州日报社)、张军(都市快报社)、吴薇(每日商报社)、陈蓉(萧山日报社)、刘志强(杭州电视台综合生活频道)、杜晓晶(杭州电视台西湖明珠频道)、雷鸣(杭州电台FM89新闻广播)、张坚(杭州电台中波954)、崔颂平(杭州电台西湖之声)、钱弘(临安市新闻传媒中心)。

    2012年度杭州新闻奖(社会活动奖)获奖名单:

    特别奖(1名):“发现最美杭州人”系列策划宣传活动(杭报集团、杭州文广集团)

    一等奖(2名):“推进科学发展,建设三城三区”——喜迎十八大特别策划活动(杭州日报),“我们的价值观”重大典型宣传策划活动——吴斌事迹报道(杭州文广集团);

    二等奖(6名):“我是动漫王”活动(杭州日报),“市民摄影节”活动(都市快报),“全国九省市艺术联展”活动(都市快报),“众志成城,抗击海葵”特别直播活动(杭州文广集团),“飞跃三江两岸”——喜迎十八大大型新闻航拍活动(杭州电视台综合生活频道);“喜迎十八大——幸福城市,走进杭州”直播活动(杭州电台FM89新闻广播);

    三等奖(7名):“杭商”推广系列活动(每日商报),杭网议事厅“社会服务岗”(杭州网),“和事佬”进社区活动(杭州电视台西湖明珠频道),第七届爱心助考活动(杭州电台交通经济广播),法律服务直通车进镇街活动(萧山日报),富阳市第十二届十大道德模范(平民英雄)评选活动(富阳广播电视台),水下古城直播活动(淳安广播电视台)。

作者:记者 徐洁/文 沈达/图  编辑:谢洁青
    杭州召开庆祝中国第13个记者节暨表彰大会。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社区服务岗”荣获杭州新闻奖(社会活动奖)三等奖。自去年11月份,结合新闻媒体走转改活动推出的杭网议事厅“社区服务岗”项目,至今已走进40个社区,现场接处理居民反映的问题1000多件,办结率98%,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