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又遇“低头族”!一男子边走路边玩手机被超宽货车撞飞
发布时间:2018-04-22 13:54:17 Sun  来源:杭州网

 
一辆半挂车运载的铁架子撞倒了一位“低头族”

  杭州网讯 曾经有人说,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站在你对面,你却在低头玩手机。确实,手机应用发达的现在,大家走路看手机、吃饭看手机、睡前看手机……久而久之养成了“低头”的习惯。但是,在路上看手机是最危险的,稍不留神就会发生危险。

4月18号晚7点左右,G25长深高速千岛湖方向桐庐服务区加油站内突然传来“啊”的一声大叫,只见一辆半挂车运载的铁架子撞上了一个行人,撞人的车并没有停下来而是径直开走了。

随后,辖区高速交警五大队民警魏峰赶到了现场。

据了解,当晚货车司机周某像往常一样在桐庐服务区内加油,当车在加油时自己去了趟厕所。从厕所出来后,周某边看手机朋友圈边走着,就在这一小段路上发生了意外。

周某说,当时一辆拉着大件货物的超款车经过自己身边,车头从他身边驶过,但超款的货物把他撞倒了,一下子起不了身,手机也被甩出好几米远。等周某爬起来追的时候,车子已经行驶到很远了。

周某表示,当时自己背上很痛,身上还有多处皮外伤。“做了所谓的‘低头族’,玩手机没注意路上情况,还好受伤不算严重,没有发生悲剧。”

魏警官从监控里看见了这辆撞了周某的半挂车,并迅速联系到了该车驾驶员。

驾驶员表示,由于货主比较急,尽管超宽了,他也只能硬着头皮将车子开了出来。“一路过来都很小心,没想到还是在服务区加油时出了事情。”驾驶员说,对于撞到人这件事,自己真没发现,“我会和周师傅协商赔偿事宜。”

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在路上行驶时,车辆超高超宽很容易让司机不能正确判断自己车辆的宽度及高度,遇到路上有限高或限宽杆时,很容易发生危险。而且超高超宽车辆也容易遮挡倒车镜及车内后视镜,使得司机不能及时了解后车情况,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高速交警还提醒“低头族”们,无论是过马路还是在马路边行走,都不要低头玩手机,务必小心来往车辆。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楼斌  编辑:徐文杰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