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一四岁半“小大人”欲独创天下
发布时间:2017-12-04 12:39:25 Mon  来源:杭州网

 12月1日中午,司机阚师傅将公交开到景芳南站总站,当所有的乘客下车后,一个小身影引起了他的注意,“没有大人,应该是走丢了”,阚师傅立马拨打了110,四季青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马赶往现场。

现场暂时无法联系上家属,当时又已是中午,孩子肚子饿得又哭又闹,民警决定先把孩子带回所喂饱,再联系家属带回。

没多久,家属发现孩子不见也拨打了110,民警与焦急的父母联系上后,等孩子的父母来。

在此期间,民警又当爹又当妈,照顾小男孩。当时正直中午吃饭时间,民警细心安排小男孩吃午饭,小朋友吃饭不老实,民警姐姐充当临时麻麻给他喂饭,还给他买小零食吃。

饭后,警察蜀黍陪小男孩玩。期间,问他“你是怎么来到这里的?”,小男孩一副小大人的模样说“坐公交车”,然后一副小大人似的玩了起来。

民警再问小男孩,他就不回答了。

直到下午一时许,丁先生来到所内,小男孩突然开口“我在这里吃饭嘞”!

丁先生看到孩子,听到他这么说,激动地流下眼泪,连声道谢!

民警问丁先生知道孩子怎么到这里的吗?

丁先生回答,不是很清楚,应该是走过来的吧!

民警告诉他,小朋友是自己坐车过来的,丁先生听闻十分震惊。原来小孩子叫小小丁,妈妈在外上班,平时都是爸爸在照顾着,今天趁他爸爸午休的时间自己打开了锁溜了出来,上了公交车一路到了景芳。

民警提醒:大人再忙,也要照看好自己的小孩,以防走失,更要培养孩子建立安全意识,记住父母姓名、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和家人走散时及时向警察叔叔求助,切莫让孩子轻信陌生人的诱骗!

 

作者:通讯员 潘珊珊 记者 李建刚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