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季建群家庭:平凡农户培育出全运会亚军
发布时间:2017-12-04 11:11:02 Mon  来源:杭州网

    

 
季钰露(前排左)一家四口
 

季钰露在刚结束的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射箭混合团体决赛中为浙江队收获一枚宝贵的银牌。

 
    在刚结束的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射箭混合团体决赛中,浙江队收获一枚宝贵的银牌。这阵容中有一位来自桐庐的姑娘,她就是季钰露,她和温州的金涛搭档组成混双团体。混合团体是本届全运会新增设项目,银牌也平了浙江射箭队在全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季钰露,出生于1997年,今年20岁,桐庐县钟山乡人,曾在桐庐县旧县中心学校和杭州市下沙中学学习和训练,9年前的2008年7月开始练习射箭。2010年参加浙江省第十一届运动会拿到女子丙组冠军,并入选省集训队,2014年参加浙江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包揽女子个人两项冠军,2015年正式入选浙江省射箭队。近两年成绩逐步提高,逐渐成熟。

    说起季钰露的家庭则是再普通不过了。

    父亲季建群和妻子在乡上开了一家煤气零售店,两个女儿和一家人的所有生活开支都来源于这家煤气零售店。开了这店后,小日子过的也还不错,在丰衣足食的基础上还有结余。

    谈起季建群一家人,村干部都说他们家遵纪守法,互敬互爱。他们夫妻二十年来在生活中彼此照顾、彼此信任;在工作中能相互理解、相互支持,遇到困惑能相互开导、相互帮助。送煤气工作事务繁杂,季建群照顾家庭的精力相对较少。他的妻子对此总是理解、支持,家里的事情自己一肩挑,毫无怨言。她的贤惠和支持,也得到了季建群深情的回报。家里的事情两人一起商量,互相配合,二人互敬互爱互商互谅,成为人人羡慕的模范夫妻。

    为了使子女能够更加健康的成长,夫妇两人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品位,率先垂范,为子女做出榜样。夫妻两人物质生活追求淡泊,节约持家,常教育子女一菜一饭,当思来之不易,让孩子从小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平时严于律己,以言行影响子女,为子女创造良好的成长氛围。自结婚后,夫妻二人都十分尊重双方父母。逢年过节,总是不忘给老人捎些礼物;天寒了,给老人送去保暖衣物,让老人们心里暖烘烘的。他们从未与父母间红过脸,从未发生过争执。在他们的言传身教下,她们的子女礼貌懂事、健康活泼,快乐成长。

    说起季钰露在全运会上取得成绩,她的父母乐的合不拢嘴,眼里充满着幸福,心里满满的都是以女儿为傲。季钰露是父母心中热爱运动的乖乖女,因小时候在旧县中心学校就读,与射箭才有了缘分。刚开始接触射箭时,季钰露就呈现出浓厚的兴趣,作为兴趣训练。当她把她的想法告诉父母时,父母有点担心,担心她因射箭影响学习成绩,但看到女儿有如此浓厚的兴趣时,二话不说表示支持,季钰露在射箭方面取得的成绩无疑是家中父母支持的结果。

    父亲季建群说:如果一定要我说我们家怎么塑造季玉露的,我还真回答不上来。我们一家人从来都是和和睦睦的,没有争吵,有事情都是夫妻俩坐下来好好商量,商量出个办法来,然后小事也就没有事了。大女儿应该也就是耳濡目染了吧,她从小也乖巧懂事,是贴心的小棉袄。

    母亲吴伟萍说:现在女儿拿了银牌,有出息了,作为她的妈妈我真的是骄傲。大家都说我生了个好女儿,我心里美滋滋的,但其实,都是因为女儿的懂事、乖巧、上进,才让我和她爸爸这么长脸。

    妹妹季钰欣说:姐姐从小到大都是我的榜样,她清楚的知道她想要什么,她也很努力。爸爸妈妈平常经常告诉我说要像姐姐学习。姐姐教我写字、教我唱歌等等,是个名副其实的好姐姐。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