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孟京辉带“浸没式戏剧”来杭州 限量只有5场
发布时间:2017-12-04 14:09:13 Mon  来源:杭州网

浸没式戏剧《死水边的美人鱼》由著名导演孟京辉与中国美术学院公共空间艺术系共同跨界合作,将于12月上旬拉开帷幕。

——《死水边的美人鱼》

孟京辉:就是要好玩!不是表演,是集体造梦

杭州网讯 12月1日,导演孟京辉、刘畅以及音乐总监华山空降《死水边的美人鱼》“公共空间计划”微信云端发布会,和大家一起“浸入梦境”。

《死水边的美人鱼》是中国第一部“浸没式戏剧”,与中国美术学院公共空间艺术系的跨界合作是孟京辉《死水边的美人鱼》“公共空间计划”的首次尝试。这是孟京辉既杭州蜂巢剧场之后,与杭州的又一次大胆的美学碰撞,将为观众打造一场“流动的感官盛宴”。

 
孟京辉(资料图)

这次,孟京辉就是要和大家彻底的玩一次艺术,“跟中国美术学院公共空间艺术系的跨界合作很美妙,这不是一次单纯演出,是一个集体造梦的活动。演出前我们还会加进更多不同的东西,所谓不同的东西就是根据现场的演出情况而定,空间不再局限于剧场,美术馆、艺术区、校园,甚至火车站、地铁、办公大楼、自然博物馆都可能成为《死水边的美人鱼》的‘剧场’。我就是想做一个艺术性较强的,爱怎么玩就怎么玩,比较纯粹的演出。没有拘束,彻底玩一次艺术。”

“浸没式”戏剧真的让人完全陷入好奇与期待中...

“《死水边的美人鱼》有49个故事,都是相互联系的,一共有三条主线,都是引向梦的空间部分,时间是错位的,空间也是模糊和重合的,从空间再回到时间,就是所有东西各种交叉的,有梦的感觉。人们经常在大街上走会发现一个地方好像来过,那个就是时空的交叉点,我们时空浸没剧就想找这样的感觉。”

“生活是丰富的,表演也是丰富的,当你要进入到一个空间,这么十几个空间,跟这49个故事接触的时候,你的人生也是有限的,你会弄懂一些东西,你会激动、你会丧失、你回丢掉自己的自信,你也会迷失在自己的空间和时间里面,这正是浸没式戏剧的迷人之处。”孟京辉道出“浸没式”的迷人之处。

演出全部免费开放 全城将陷入浸没式狂欢

这次《死水边的美人鱼》“公共空间计划”最特别之处在于,5场演出将全部免费开放!惊不惊喜?

《死水边的美人鱼》“公共空间计划”共5场,每场限定249名观众。而这5场免费演出的入场券,已经由孟京辉戏剧工作室精心策划了多种神秘招募方式。除了浸没式戏剧《死水边的美人鱼》的演出外,“公共空间计划”还将在杭州举办孟京辉导演讲座、浸没式戏剧工作坊、舞台技术工作坊、摇滚乐现场、空间装置展览、浸没式戏剧摄影展等多元化的活动。

浸没式艺术离我们到底有多远?通过它,我们看到了未来。大梦将至,你也是梦的一部分。

演出信息:

孟京辉戏剧作品中国第一部浸没式戏剧

《死水边的美人鱼》“公共空间计划”

12月13日-12月17日19:30 (免费开放)

杭州•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