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7世界互联网大会】自动寻找车位 远程预约汽车 这些很快都能实现啦!
发布时间:2017-12-03 19:58:56 Sun  来源:杭州网

    12月3日,为期三天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举行。西湖电子集团董事长章国经受邀参会,同时西湖电子在车联网、智慧交通、智慧社区等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和产品也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亮相。

    自2012年起,西湖电子全面转型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同时积极拥抱互联网,发挥互联网+战略产生的叠加效应,向车联网、智慧城市等领域拓展出很大的发展空间。

    在推广新能源汽车过程中,企业对新能源汽车的信息化及智能化系统和设备进行了研发和制造,对车辆运行、电池、客流等数据进行了全样本的采集。随着数据采集和累积,以及对这些原始海量数据的挖掘及分析,今年,西湖电子成功落子云栖小镇,全力推进六和云云数据产业园,着力打造成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云生态部落。以六和云为平台,运用云计算、大数据技术,整合公司生态圈内的新能源公交车和出租车运行数据、充电站和停车场运营数据、社区和园区管理数据等,实现高效率的业务运营、数据管控和大数据增值,积极探索智慧交通、智能驾驶、智慧社区等领域,不断扩大云生态大数据产业版图。

    接下来,西湖电子将在云栖小镇六和云产业园开展基于NB-IoT的智慧停车云平台项目试点。传统停车方式都是边开边找,毫无预见性,智慧停车云平台可以通过手机APP查询目的地停车位,通过诱导屏与手机导航驶入空余泊车位,车主通过微信绑定车位,并完成自主缴费。如果是带充电桩的车位,可以通过手机APP实现远程预约车位服务,服务器发送蓝牙验证码至手机,实现远程控制车位锁,车辆到达后进行缴费充电。

    基于NB-IoT的智慧停车云平台,可以实现城市车位信息的数据对接,改变“各个停车场是信息孤岛”的局面,形成“一个平台联通所用停车场”的新格局,为停车场运营管理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智慧化解决方案。

作者:杭州网首席记者 王川 嘉兴报道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