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直播回放:造房子像搭积木?杭州今后会有更多装配式建筑
发布时间:2017-11-30 10:30:00 Thu  来源:杭州网

(直播回放)

杭州网讯 有没有想过造房子可以像搭积木一样?墙体可以反复拆卸重复利用?装配式建筑就可以!

装配式建筑是用预制的构件在工地装配而成的建筑。这种建筑的优点是建造速度快,受气候条件制约小,节约劳动力并可提高建筑质量,墙体是可反复拆卸的,可以重复利用不会因为拆墙而产生建筑垃圾!

11月9日,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第一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和产业基地名单,杭州市等30个城市被认定为第一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是不是意味着以后杭州将会有越来越多的装配式建筑呢?

2017年11月30日10:30,跟着杭州网记者的镜头,听听杭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的权威解读。

作者:记者 李媛 陈浩鼎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