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花季少年一言不合就跳河!万幸遇到救命“稻草”
发布时间:2017-11-29 11:53:24 Wed  来源:杭州网

美好花季少年,却要任性到一言不合就跳河,万幸遇到救命“稻草”,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余杭公安良渚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南庄兜东苑河边有人要跳河,你们赶快过来!

接到报警后,良渚派出所民警携带救援装备第一时间赶到事发地点,同时余杭公安巡特警大队PTU队员也迅速赶到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在离岸边两三米的河中,一名男孩在水中扑腾,动作缓慢,脸色苍白。民警呼唤他时,男孩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了,显然已是精疲力尽。

民警见状后,立即从车上取出救身圈系上安全绳后抛给水中的男孩,看到男孩套上救生圈后立即和队员们拉紧绳子,将男孩拉到岸边,可是河岸隔着栏杆,岸边垂直且有两米多高,民警多方尝试还是没能将男孩拉上来。这时,男孩已冻得脸色苍白,嘴唇发青,考虑到长时间待在水中肯定会出事,民警一边不停地安慰男孩,一边通知队员到附近农户家借了一把梯子,最后经过二十多分钟的努力,终于将男孩从水中营救上来。

小唐,今年16岁,辍学在家。说起今早为何在河里,小唐一开始还支支吾吾不肯说,后来在民警的耐心安慰下,情绪才放松下来,说出了实情。

原来今早小唐本想骑车去他父母干活的地方,可半路上车轮没气了,他打电话给父亲,但是父亲不但没有安慰自己,反而把自己大骂了一顿。回到家的小唐全身湿透,又想到自己受的委屈,一时想不开就跑到家附近的河边,投河自尽。或许是冰冷的河水让他清醒了过来,小唐才意识到自己太冲动了,想游到岸边爬上来,却发现怎么也上不来,也幸亏小唐水性不错,坚持到民警赶来,要知道这条河有2米多深,昨晚下雨后,水位上涨,水流加快,若他不识水性,又没人报警,民警没有赶到的话,后果真不堪设想。

在小唐送到家后,民警对小唐的父母做了思想工作,叮嘱他们平时要多和孩子沟通,多给孩子一些鼓励和支持,不要采取简单粗暴的教育方式。

花季年龄,千万不要因为自己和家人的疏忽大意和意气用事,造成终生遗憾。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周德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