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已吸引百余家机构入驻 管理资金超500亿
发布时间:2017-11-29 10:03:46 Wed  来源:杭州网

 
白沙泉旧貌换新颜

走进白沙泉,一幢幢中式小楼散落在绿色中。

并购金融街区情况介绍

 

并购金融街区情况介绍

   杭州网讯 这个金秋十月,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正式开街,坐落于西湖景区,曾经脏乱差的城中村,已成为杭州一块响当当的金融招牌。

成浙江首个并购金融街区

青山绿水的低密度办公环境是吸引众多金融公司的最大原因。走进白沙泉,可以看到散落在绿色中的一幢幢中式小楼,串起这些小楼的,是不宽但异常整洁的小道。

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毗邻宝石山及黄龙国际商务区,占地面积130亩,共有185幢独幢办公空间。环绕四周的还有浙江大学玉泉校区、西溪校区、浙江图书馆及小百花艺术综合体文化配套、青芝坞兰家湾生活服务配套。

如果说特色是街区的核心元素,那么产业选择决定街区的未来。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走的便是基于浙江本地特色的差异化、产业化路线。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浓厚的金融氛围、人才高地,便利的、全方位的商务活动及生活休闲服务,再加上政府高效的配套服务,白沙泉形成了很强的磁场,吸引资本和各类资源到此集聚、成长。

未来,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将打造成为浙江省上市公司对接全球资本、技术、项目的主平台,主要提供两类服务:并购业务全产业链服务和机构落地配套服务。

按照规划,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将打造五大中心:并购资本集聚中心、并购需求信息中心、并购项目配对中心、并购服务配套中心和并购人才交流中心。

目前,该街区正在积极引入核心业态:国内知名上市公司系、产业集团系产业并购基金,国内知名PE系、券商系、银行系、政府产业引导基金和外资系等七大产业并购基金。

百余家知名机构已入驻

为推进并购金融街区建设,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加快并购金融产业发展,去年12月,西湖区针对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专门出台了《关于打造白沙泉并购金融街区的政策意见》的扶持措施,从落户补贴、政府基金支持、项目资助、房租补贴、税收减免、交易补贴、人才引进奖励等方面提供支持。

比如,对于在科技领域实施并购活动并引入的国内外科技企业,各项补贴单笔最高200万元且每家机构年度支持金额最高200万元。

再比如,对入驻白沙泉的企业高级管理人才,按其工资薪金所得形成的地方贡献,前3年给予100%,后2年给予60%的生活补助,随迁子女属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按就近原则,由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就读,并享受西湖区学生就读的同等待遇。

目前,白沙泉已经围绕核心业态,构建从资金募集、项目配对、中介服务到托管清算等完整功能的并购金融产业链。入驻街区企业,可以享受并购业务咨询、并购信息发布及资源整合服务。此外,为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街区开展资本对接、项目路演、人才培训等多类型活动。

最多跑一次,办事不出街区。街区的“店小二”服务也全面升级,实现了行政审批事项全覆盖。

经过近一年年时间的发展,白沙泉已快速集聚股权投资类、证券期货类、财富管理类机构100余家。

如今街区已经集聚了日本欧力士、天堂硅谷、浙银资本等知名金融机构,也拥有国药集团、招商局能源、浙能集团等龙头公司,同时吸引了人福健康、中海医药、长城电子、永创智能等上市公司;最近世界四大会计事务所之一“安永”的杭州分所也在积极筹备加盟街区。

计划五年管理1500亿资金

这些年来,浙江以上市公司为主体实施的境内外并购重组活动十分活跃。

当前,浙江正在集聚各种金融要素形成对全省乃至全国实体经济的持续辐射和投入,通过私募股权、创业投资、产业基金等形式集聚。按照浙江省的计划,到2020年,全省上市公司累计并购1000起,交易金额4000亿元以上,其中境外并购100起,交易金额500亿元以上。

令人惊喜的是,白沙泉目前已经远远超越了原有规划。根据规划,街区将重点招引一批金融大咖、领军专家和青年才俊,在产业生态化战略上,将建设相关信息中介平台,实现一站式生态服务体系。

未来五年,街区将实现基金管理规模1500亿元,实施并购项目300个,并购业务规模1000亿元,其中跨境并购占比达到30%。

作者:记者 李媛 王川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