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百万生意遭搅局!这群人专搞破坏
发布时间:2017-11-28 19:28:56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张女士今年35岁,来自山东,在杭州市余杭区良渚勾庄物流市场做蔬菜批发,生意做得还不错。可这骗子现在也是无孔不入!差点将她100多万的血汗钱收入囊中,如果没遇到警察,她这一生可能都要自责与悔恨当时的这个举动......

    11月28日上午10时45分许,余杭公安良渚派出所接到线索,辖区张女士正在和疑似诈骗犯罪嫌疑人通电话,很有可能正在受骗!

    接到报警后,良渚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张女士的暂住地,同时立即拨打张女士电话。正如所料,张女士的电话一直处于通话中,暂住地也没有发现她,民警只好分头行动,安排队员不间断拨打电话并发送提醒短信。

    根据工作经验,民警分析骗子一般会让受害人转移到隐秘的地方,然后通过电话“遥控”,一步一步地将受害人的钱骗到手,而受害人往往在骗子的蛊惑下,不接听电话、不联系家人。

    时间紧迫,良渚派出所民警立即组织多路警力在张女士暂住地周边的银行、自助ATM机、宾馆酒店等地寻找,并联系酒店、银行相关负责人注意发现可疑情况。

    仅仅半个小时左右,就传来好消息,有队员在辖区某酒店找到了张女士。她正拿着家里所有的存折、银行卡、支票,共计100多万元,准备到银行进行转账。队员们见状,立即上前劝说阻止,可是张女士并不相信站在她面前的派出所队员。随后,民警赶到酒店,将张女士带到了良渚派出所。通过好一阵时间劝说,张女士才恍然大悟。知道真相的张女士激动地差点掉眼泪:“好险,如果不是你们及时阻止,我的全部家当都给骗走了”。

    原来,当天上午张女士接到了一个自称是武汉某“公安机关”民警的电话,对方说张女士在武汉办了一张某银行信用卡,涉嫌盗刷。张女士说自己并没有到过武汉,更别说办卡,随后对方就一字不差地说出了张女士的身份信息,称张女士身份信息被盗,并涉嫌一起经济案子,如果不及时处理,将受到法律严惩,要求张女士配合办案,将其所有银行资金转入对方提供的所谓“安全账户”,而且还不能将此事告诉任何人,不能接听任何人电话。一听到这里,张女士才慌张起来,按照骗子的要求,准备好了所有的存款100多万,包括张女士父母的养老钱在内,准备转到所谓的“安全账户”。

    幸好良渚派出所民警及时劝阻,张某的百万元资金才得以保全。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莫冬艳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