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还在排长队如厕么?杭州主城区10分钟如厕圈给女同胞们带来方便
发布时间:2017-11-28 16:51:18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公厕(图片来源网络)

    杭州网讯 公厕提升改造工程是适应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务实之举。近年来,杭州市城管委坚持“科学合理规划、完善设施建设、提升管理品质、改善如厕环境”的建管理念,持之以恒地推进公厕提升改造工作。无论在提升公厕数量、优化公厕布局,还是运用人性化、智能化、新材料、节能减排新技术等方面,杭州都在不断提档升级。

    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了解到,目前全市纳入分类管理的公厕共1627座,厕位达19985个,主城区已基本形成10分钟如厕圈。2017年,公厕提升改造被列为杭州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

    为解决女性排长队如厕、找厕难等问题,杭州市城管委做了五项工作:

    着力优化男女厕位比 通过改、扩、翻建公厕的方式,使男女厕位比达到1∶1.5,景区等人流量大、需求大的公厕提升至1:2甚至更高;

    设置方便老弱残幼以及母婴同厕的第三卫生间(无性别卫生间) 在兼顾特殊人群的同时,又缓解了女性厕位不足、如厕紧张的局面;

    完善指示引导系统 利用路灯杆、交通标志杆,指明公厕方向和距离,每座公厕安装夜间指示灯箱。同时结合道路两侧果壳箱设置公厕导向地图,大力推广“贴心城管”APP,使市民游客通过手机APP点击“找找公厕”就能查找附近公厕及社会对外开放卫生间,就近方便如厕;

    免费对外开放内部卫生间 倡议和呼吁更多的沿街企事业单位积极响应号召,给市民游客带来更好的如厕服务,展现杭州精致和谐、大气开放的人文精神;

    对公建配套公厕进行布点规划 做到规划、设计、建设“三同步”,紧密结合商业综合体、河道和绿化整治、房地产住宅项目,增加我市公共厕所数量,满足广大市民游客如厕需求。

    杭州市城管委力争通过强化组织保障、资金支持、考核督导、宣传引导等四大措施,实现数量充足、分布合理、管理有效、服务到位、环保卫生、如厕文明等目标,真正使杭州公厕建管得民心、顺民意、惠民生。

作者:通讯员 陈金辉 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