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在杭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注意!你有一个担任企业CEO助理的机会
发布时间:2017-11-27 18:50:37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在杭州,大学生创业者已经成为了城市创业“新四军”中的重要一军。有一组数据可以作为佐证:截止2017年10月底,杭州共成立大创企业1.3万家,其中有8家已在新三板上市或被上市公司收购;已建成市级大学生创业园19个,实现市、区、县(市)大学生创业园全覆盖;建成了一支100余人的大学生创业导师队伍,对大学生创业者开展精准帮扶;设立了“海大基金”、“涌泉基金”,为大创企业开展专项融资服务,累计投资42个项目近1.9亿元。

    为了进一步浓厚杭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助推大学生创业企业加快成长,11月27日,“2017杭州大学生创业服务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现场,杭州市人才服务局与大学生兼职服务平台——青团社、专业创投服务平台——微链交换了合作文本,共同启动了“涌泉创业实践计划”和“第一届杭州市杰出大学生创业企业网上投融资对接会”。

    据了解,通过“涌泉创业实践计划”,将由各在杭高校创业学院推荐一批有创业意愿的优秀在校学生到杭州杰出大学生创业企业中担任见习CEO助理,学习实践企业战略、人力资源、法律风险、财务管理、业务管控等相关内容,帮助有创业意愿的在校大学生积极投入到创新创业事业中。

    而通过“第一届杭州市杰出大学生创业企业网上投融资对接会”,由微链联系一批行业定位清晰、投资阶段明确的投资机构负责人,为杭州有融资需求的大学生创业企业提供对接服务,帮助杭州大创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扶持大创企业快速发展。

    经统计,由杭州杰出大学生创业企业创始人方毅和李响发起成立的“涌泉华旦基金”和“涌泉瑞康”基金已累计投资31个项目,累计投资额达7200万元。为了进一步扶持杭州大创企业快速发展,今年市人才服务局还将与立元集团和米趣合作,扩大涌泉基金规模——由郑圣奇和毛靖翔两位杰出创业者发起成立“涌泉奇景基金”和“涌泉米硕基金”,基金总规模为4000万元,进一步帮扶大创企业解决资金难题。

    本次活动周期间,将连续举办杭州市大学生创业企业公益性专场招聘会、在杭高校大学生“创业即行动”训练营、第五届中国杭州大学生创业大赛落地企业特训营沙龙活动等三场活动,涉及大学生创业校地合作、人才招聘、创业培训、创业孵化等多个方面。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陈晗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