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民盟企业家联谊会成立 首批90余名企业家代表入会
发布时间:2017-11-27 18:09:56 Mon  来源:杭州网

 
现场汇报了联谊会筹备相关情况

徐燕峰(右)副主委向会长夏赛丽(左)授牌

    杭州网讯 11月27日下午,浙江民盟企业家联谊会成立授牌仪式在杭州举行。按照优中选优、自愿入会的原则,来自全省的90余名企业家代表成为首批会员。

    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润生、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徐燕峰、民建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郭吉丰、浙江民进企业家联谊会会长王久芳、浙江民盟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夏赛丽等出席授牌仪式。

    刘圣宇部长代表民盟中央,对浙江民盟企业家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浙江盟员企业家以振兴浙江经济为已任,以服务社会为价值追求,长期以来,积极参与党和政府及民盟组织的各类社会服务工作,为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浙江盟员企业家,以企业家联谊会成立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弘扬兴业报国的担当精神,积极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积极的贡献。

    张润生副部长代表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致辞。他表示,民盟省委会审时度势,与时俱进,本着为盟员企业家服务、为浙江民营经济助力出发,成立了民盟企业家联谊会,很及时,也很有必要。希望联谊会下一步在发挥作用上狠下功夫,要努力成为促进民盟企业家跨越发展的平台,成为沟通企业家与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桥梁,成为关心企业家成长、解决企业家实际困难的大家庭。

    民盟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徐燕峰介绍了浙江民盟企业家联谊会的酝酿和筹建过程,她希望联谊会成为民盟省委会联系服务全省盟员企业家的有效桥梁,为他们搭建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的广阔平台,充分发挥他们的积极作用,为浙江省盟务工作开展注入新的动力、增添新的活力。

    她要求全体会员强化理论学习,做政治清醒的明白人,全面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强化自身建设,做服务盟员的贴心人,特别是要强化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弘扬新时代浙商精神,做干事创业的开路人,务必认真学习、努力践行中央25号文件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做服务社会的带头人,端正价值追求,积极投身民盟社会服务和参政议政工作,彰显盟员企业家的作用和影响。

    随后,徐燕峰副主委向会长夏赛丽授浙江民盟企业家联谊会牌,并与与会领导嘉宾共同启动浙江民盟企业家联谊会成立按钮。

    此外,在授牌仪式前,现场还举行了浙江民盟企业家联谊会第一次理事会议和第一次会员大会,审议通过了联谊会章程、基金管理办法等,颁发了班子成员任命书、理事聘书和会员证书。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副院长、著名经济学家曹和平应邀为全体会员作了中共十九大报告解读和经济形势分析专题讲座。

作者:记者 洪明思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