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晨雾拥杭州 29日降温降雨
发布时间:2017-11-27 17:18:52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这几日天气是晴朗了,但是早晨空气总显得不那么清新。

今天凌晨受辐射降温影响,建德、桐庐、富阳、转塘之江等地出现了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

图片来源于:杭州气象台

不仅有雾,今天杭州市区空气质量等级到了轻度污染,AQI:90到110,首要污染物为PM2.5,大家要减少户外运动以及及时佩戴口罩。

关于大雾和天气之间的关系,在我国流传着很多的谚语。其中流传最广的一句就是:春雾雨、夏雾日,秋雾凉风、冬雾雪。时至11月末,未来几天是不是有凉风呢?答案是肯定的。

杭州被南下的冷空气点名降温 后天起开始降温降雨大风

中央气象台预计,28日至30日,新一股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中东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除了大风降温,28日,黑龙江、吉林、辽宁等地的中东部地区还将出现小到中雪,局地大雪(5~8毫米)。

预计未来一周,南方地区将有3~5天连阴雨天气。其中28日至30日,在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碰撞下,江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将迎来一次较强降雨过程,浙江、福建北部、江西中部、湖南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累积雨量一般有40~60毫米。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29至30日,杭州将经历一次较明显的降雨、降温和大风天气过程。但在这之前,今天夜里到明天气温还是上升的。

其中今天夜里多云,明天受西南气流影响,云系增多,夜里逐渐转雨,气温10到20度。周三(29日)降雨比较明显,气温小幅下降,10到15度。

周四(30日)受冷空气影响,降雨逐渐停止,气温降低。周四以后最高气温10-14度,最低气温5-9度。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秋冬季节,天气形势稳定,就容易产生雾。明天早晨依旧有出现雾的气象条件,有出门计划的朋友,记得关注杭州市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作者:见习记者 许佳炜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