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惊险!杭州一男爬60多米塔吊轻生 多亏他们救了他
发布时间:2017-11-27 11:58:01 Mon  来源:杭州网

早上六点多,有网友爆料说,杭州西湖区古墩路10号附近慧展科技工地上,一男子爬到了60多米高的塔吊塔尖,坐在钢丝绳上,两手紧紧抓着头顶钢丝绳,两脚悬空,身体在风中摇摆,随时可能掉下来。

记者核实:

记者从杭州消防获悉,早上6点38分,蒋村消防中队接到杭州消防支队指挥中心调令:古墩路10号附近慧展科技工地上有1人被困塔吊塔尖处。

接警后,蒋村消防中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4名消防队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图中塔吊上面的小黑点便是轻生者

6时52分,蒋村中队救援力量到达现场,远远就看到有一男子坐在塔吊塔尖上,从工地相关人员了解到,塔吊高度约65米,相当于20层楼高,从驾驶舱到塔尖的臂长约50米,人已经被困在塔尖处快1个小时了,人此时正在风中有些摇摆,摇摇欲坠,如不及时救助,随时会危及生命。

“人已经在塔尖快1个小时了,体力差不多透支了。”工地建筑工人说。

情况了解清楚后,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头车、两车班长在两车指挥员带领下成立一救援小组,在做好自身安全的前提下通过从塔吊驾驶室移至被困人员处实施救援,剩余人员在下面铺垫好救生气垫。

命令下达后,现场救援官兵立即展开行动,两车指挥员蔡跃新在两个班长的配合下,带着一副腰带和安全绳爬上塔吊驾驶室位置,然后从驾驶舱位置步步往塔尖移动,考虑到塔臂很小,为了安全起见,走一段就把安全绳绕在塔吊铁架上,避免意外事故发生。

十几分钟后,救援力量成功到达被困人员位置,在给被困人员做好安全措施后,两人慢慢往回移动至塔吊驾驶室安全处。

经过近半个多小时的施救,现场救援取得圆满成功。

事后了解到,因与工地发生纠纷,一时冲动之下就做出了这种过激行为。

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周跃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