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045亲子生活节 开启周末带娃新模式
发布时间:2017-11-26 09:40:55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1月25日上午,在杭州西溪湿地旁的西溪印象城广场上,首届1045亲子生活节拉开了帷幕。

    1045亲子生活节是面向所有0-12岁孩子的亲子家庭所设立的全家体验型户外活动,由FM04.5女主播电台创意举办。活动倡导父母们要回归生活懂得生活,在平日里也要给孩子更多的关心、爱与尊重。

    现场的活动丰富多彩,乐高、剪纸,扎染,手指画,带孩子来一次指间上的智力开发;杭州雕板印刷、桐庐棕叶编小动物、萧山过江布制作、西溪小花篮编制,动手制作这些有悠远历史沉淀的非遗工艺,既学习了动手手工,又学到了人文历史,寓教于乐!

    还有小小科技馆,看高压电弧放电、激光感应、神奇的光学,畅游知识海洋,脑洞大开;与胡巴、熊本、熊大、熊二合影、打闹…

    与传统嘉年华不同的是,这里不是一个单纯的娱乐、玩耍的游戏,而是拥有启迪孩子智慧、开阔其眼界、强壮其体魄的丰富体验。

    现场的家长也表示,“平时比较注重孩子的锻炼,周末都会带孩子出来参加一些户外的活动。这样一个科技艺术文化传承于一体的亲子生活节,可以让小朋友和家长共同度过了一个很开心的周末时间。”

    1045亲子生活节作为浙江省首个家庭体验式亲子项目,在活动设计时从用户体验角度出发,做了详细规划。每个家庭在进入园区时都会拿到一本活动护照,里面有各区域内容说明和详细的活动引导图,孩子集满活动印章还能用它换到心仪的礼物。

    据了解,活动的设计也是动静结合,既有美式橄榄球、棒球、疾风滑步车等独特运动项目,还有剪纸、编花篮、做筷子、泥塑、雕版、布艺、烧制陶艺、制作书签、创作草木画等DIY体验,同时和杭州消防、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等部门合作,现场设置“小小消防员”、科普互动展品展示、科学小课堂等体验项目。

作者:记者 沈雁容 通讯员 吴志跃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