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户外奥斯卡”班夫嘉年华 来滨江宝龙城了
发布时间:2017-11-25 13:21:39 Sat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加拿大班夫,这个对普通人来说有点陌生的地名,却是户外极限运动爱好者的朝圣地。七年前,具有“户外奥斯卡”之称的班夫山地电影节来到中国,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加入到户外运动的大军中来。观看班夫电影展、参加班夫户外嘉年华成了当今年轻人追逐的一种另类潮文化。

11月25日,在户外圈颇有影响力的“班夫户外嘉年华及电影巡展”在杭州滨江宝龙城开幕,这也是“班夫”首次来到杭州。11部精彩绝伦的户外运动短片,就在宝龙城中庭震撼播放。场内还设置了攀岩墙、极限运动VR体验,宝龙会员都可以免费畅玩。据了解,嘉年华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2月10日。

据悉,此次巡展将会播放11部户外运动记录短片,都是从班夫系列影展中精挑细选的作品,包括《墨西哥55小时》、《开路人》、《妈妈也疯狂》、《海上吉普赛人》、《岩岩热爱》、《大力汪星人》、《永不言弃》、《奔跑吧,爷爷》、《聆听寂静》……每一部都是用生命谱写的励志大片,释放出满满的正能量。

这次滨江宝龙城采取了完全开放式的播映方式,并未将观影场所设在传统的影院,而是在宽敞的商场中庭支起了一座座帐篷,还有大片的仿真草皮和野餐垫,营造出一个逼真的户外扎营场景。

活动现场,年轻的父母带着孩子,三三两两席地而坐,一同观看户外运动牛人们的传奇故事。专设的观影区里已经座无虚席,观影区外以及二楼三楼的围栏处也围满了看电影的人群。这种看似露天电影又不是露天电影的氛围,奇妙又温馨。除了户外运动爱好者,嘉年华活动还吸引了诸多家庭型顾客的参与,预计单日客流将突破10万。

除了重头戏班夫电影的展播外,此次户外嘉年华的主办方还准备了丰富的户外运动体验项目和互动性活动,并且会持续两周。10米高的攀岩墙竖立在宝龙2号门入口处,全程配有专业教练在旁指导保护,大人孩子都可以放心体验;如果还是不敢玩,那就去试试具有身临其境效果的VR滑雪体验,既安全又刺激;还有迪卡侬打造的极光露营团、家庭健身房,以及城市轮滑的花式轮滑快闪,都为这个户外乐园增添了更多活力。

滨江宝龙城总经理席蕾表示,她本人是一个铁杆班夫迷,曾经特地飞到其他城市去追过班夫电影节。她认为,班夫体现的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或一种情怀,更是一种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无论电影还是户外运动本身,都给人们带来勇气和力量,对孩子尤其具有积极的教育意义。“这么好的活动,理应把它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作者:记者 陈琳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