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他带两个舅佬发财 结果进了看守所
发布时间:2017-11-24 17:18:17 Fri  来源:杭州网

 为了消防安全和方便群众,大街上很多地方都安装了投币式电瓶车充电桩。这些充电桩为“电驴一族”解决了不少麻烦,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楼道里乱拉电线充电的问题。可就是这安全又便民的东西,却被一些人盯上了。

今年9月以来,乔司派出所连续接到充电桩内硬币被盗的报警。

11月9日下午2点多,李先生报案称,安装在乔司街道某制衣厂区内的40个电瓶车充电箱的锁完好无损,但里面的硬币却不见了,损失价值13000余元左右。

接警后,民警对同类案件进行了梳理汇总,并对全部案发区域内的视频监控进行分析研判,发现了三名嫌疑人,他们在作案时戴着帽子和口罩,手拿钢筋钳等作案工具,作案后骑电动车快速逃离现场。

乔司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对案发地及嫌疑人行动轨迹进行视频追踪。经过40多个小时的视频追踪,锁定了三名嫌疑男子。11月17日,在乔司街道吴家村一出租房内,民警将三名犯罪嫌疑人齐某、张某甲、张某乙抓获。

经调查,三名犯罪嫌疑人年纪都20出头,不仅是老乡,齐某还是另外二人的姐夫,在乔司街道一家服装厂打工。自9月以来在乔司、南苑等地先后作案20余起,偷得电动车充电桩内硬币20000余元。

为了不让事情过早败露,他们还准备了新锁,将盗窃过程中被撬坏的锁进行更换。三名男子的行为不仅构成盗窃犯罪,还对辖区内的消防安全整治工作造成严重的影响。

目前,该三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余杭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戚鑫儿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