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口气买下40件衣服 杭州一姑娘“剁手”后糟了
发布时间:2017-11-24 16:29:13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家住杭州的小美27岁,此前,她一口气在淘宝上买下40件同款衣服,结果发现被骗了一万四千多元。

    今年3月,小美在家休息,想找个兼职做做,她上网时看到有人在网上做广告,说招聘兼职帮助刷单,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小美便加了对方QQ,也就是犯罪嫌疑人小黑,小黑说兼职人员要帮助刷单购买淘宝商品,购买之后再退回购买金额,同时也会相应的支付她一定的好处费,她同意了。

    小黑发给小美一个商品链接,是一件衣服,她购买了,支付了121元,购买完成后,对方立马退还给她129元(含本金),轻松赚了8元钱。

    “原来这么简单!”尝到甜头的小美心中窃喜。之后对方又发给她另一个衣服链接,让她购买5件衣服,总共1819.8元,完成交易之后,小黑声称购买数量不对,应该购买20件,完成任务需要再买15件衣服,她便按照小黑的提示继续购买了15件,转了5445元给对方。

    可完成后小黑又说数量不对,应该是两个20件,就是要购买40件,她又点击购买了20件衣服,付款7260元,完成后小黑继续以数量不对为由,声称应购买20个五单,就是要购买100单才算完成。

    小美意识到情况不对,不想再继续购买了,但是小黑非要让她购买60单才可退款给她,小美觉得这样无穷无尽的购买,是不停地落陷阱,她便在QQ上要求小黑返还本金,但小黑一直不肯给她退钱还要求她继续购买,她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便向警方报案。

    警方于2017年7月3日,在广东省某村将犯罪嫌疑人小黑抓获。并发现,小黑还以同样方式诈骗多人的钱财。

    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检察院以诈骗罪对小黑提起公诉。近日,小黑依法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

    在此类骗局中,骗子先是发布虚假兼职信息为诱饵诱骗入局,再兑现小部分佣金消除疑虑,让受害人尝到甜头。随着购买商品金额不断增加,骗子就会以“刷单慢”“系统故障”“任务未完成”等各种借口让被害人继续刷单,从而深陷骗局,广大市民应引起警惕。

作者:记者 洪明思 通讯员 尚检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