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遗弃在杭州公园的女婴回到父亲怀抱 父亲:这是一辈子最后悔的事
发布时间:2017-11-24 15:51:51 Fri  来源:杭州网

    

小玲珑终于回到了爸爸的怀抱

    11月24日上午,被遗弃在环城东路公园长椅上的女婴季玲珑被其监护人杨某从杭州市儿童福利院接回。至此,社会广泛关注的玲珑终于正式回到父母的怀抱。

    由于小玲珑仍在浙大儿院接受进一步治疗,接回手续在杭州市儿童福利院内办理。10时30分,杨某在警官的陪同下来到儿童福利院,福利院的黄社工在与警方办完相应手续后,对一同前来的杨某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要求其在接回孩子后切实承担起作为一个父亲的职责。

     在过去的两个礼拜里,女婴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叫“季玲珑”

    事情要从双十一那天说起。

    11月11日中午12点38分,上城区公安分局小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环城东路24号老浙大横路路口附近有一名弃婴。小营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报警的是一名路人,他发现路边地上有一个襁褓里的婴儿,不哭不闹,身旁还有一个袋子,装着小孩的衣服和尿不湿,还有一瓶牛奶。

    小营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处置,并于11月14日晚21时45分许将其送入杭州市儿童福利院托管。

     在过去的两个礼拜里,女婴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叫“季玲珑”。这个名字是杭州市儿童福利院的社工们给取的,“季”是“小”的意思,“我们看到她的第一眼她就是瘦瘦小小,小巧玲珑的样子,就给她取了季玲珑这个名字。”杭州市儿童福利院的工作人员告诉杭州网记者。

    小玲珑入院后,儿童福利院立即对其开展监护,随即将其送往浙大儿院救治,并在其监护人已经找到但因被警方控制无法履行监护责任的情况下,出于保障儿童生命权考虑,按照有关政策要求,缴纳了住院押金5000元,与医院共同积极救治小玲珑。

 
在杭州市儿童福利院内正在办理接回手续。    
 
早产、有先天性疾病 担心无法承担医疗费,将孩子遗弃

    同时,上城警方迅速行动,赶赴宁波市鄞州区,在当地公安机关协助下,在暂住地将涉嫌遗弃女婴的生父杨某抓获。

    杨某向警方交待,其与妻子一直在宁波务工,妻子的预产期是12月初,11月9日陪同怀孕的妻子坐火车从老家贵州回宁波,妻子有早产预兆,两人在绍兴下车,并在绍兴市妇幼保健院生下女儿。因为女儿有先天性疾病,11月11日早上,杨某抱上女儿赴杭州就医。由于女儿早产,杭州医院建议先住院观察,待情况稳定后再手术。杨某考虑到自身经济困难,无法承担医疗费,就在回去的路上将新生女儿遗弃。

     11月16日下午,杨某被警方保释,并到达医院履行对小玲珑的监护人责任。11月16日晚,小玲珑接受了先天性肛门闭锁矫治术,并于11月20日下午转入普通病房。

     11月17日,杨某来到福利院,现场写下保证书,保证不再遗弃孩子。

 
杨某现场宣读了其手写的保证书

    将继续给女儿用“季玲珑”的名字 保证不再遗弃孩子

    11月24日上午,杨某也现场宣读了其手写的保证书,表达了其悔过之意,保证书中写道:“当时身上钱没有多少了,可能孩子以后的手术费都付不起了,我希望有好心人看见孩子把她包(抱)走。我把孩子领回去会好(好)的养大成人,这是我一辈子最后会(悔)的是(事),以后我会好好照顾她一起生活,不在(再)遗弃她,希望以后孩子长大后能原谅我犯下的错误。”同时,杨某也对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给予孩子的支持表示了感谢。

    杨某说,以后女儿就用‘季玲珑’这个名字了,等女儿长大会亲自向她道歉,他不想女儿从别人口中听到她曾被遗弃的这段经历。

    随后,福利院黄社工与经办警官、杨某一起前往浙大儿院,现场办理接回手续。

    接下来,杨某将为其遗弃孩子的行为接受法律的制裁,市儿童福利院也将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继续关注小玲珑的成长情况。

作者:记者 余琼雅 通讯员 杭儿轩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