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周末天气晴好 快去抓住最后的深秋(组图)
发布时间:2017-11-24 15:39:41 Fri  来源:杭州网

秋意西湖

杭州网讯 今天杭城最低气温4.3℃,已经有不少初冬的味道了。好在阳光普照,气温上升得也比较快,到了上午10点气温已经达到11℃左右。

从前天开始,杭州终于结束了连日来的阴雨,天空开始放晴。这场雨好似一场魔术表演,等雨停后大家恍然发现,阳光下的杭州已经全然换了颜色:梧桐叶黄了、枫叶红了、银杏叶金灿灿、芦苇花雪白一片……

俯瞰杭州,树叶染上了红黄绿美丽的渐变。

周末天朗气清 杭州的深秋等你去细品

秋天向来是杭州最讨好人的季节,北山街上金黄的梧桐落叶、西湖湖面上油画般的倒影、朝晖新村的银杏退绿换黄等等,随手一拍都能成为一张集赞无数的朋友圈作品。这时候“咔呲咔呲”地踩着落叶,吃着手里冒着热气的糖炒栗子,看着水果摊上是一车金黄的小橘子,幸福指数一路飙升。

如果上周的降温和阴冷一扫你赏秋的大好兴致,那这周末可要抓住机会了!

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本周末预计一天多云一天晴,明天(周六)天空云比较多,早晨最低6℃,比今天略高,白天的最高气温和今天差不多,最高16℃左右。后天(周日)天气晴朗,气温继续升高,8-18℃,感觉会比较暖和,总体而言周末这两天非常适宜洗洗晒晒或者外出游玩。

另外,秋冬季的晴天,因为没有云的遮挡,太阳照射大地,虽然白天气温会快速上升,但是日落以后,晴天的辐射作用反过来又会变成降温的推手,加上没有云层的“保温”、地表散热快,所以日出前后往往容易出现“辐射降温”。所以晴朗天气的早晨往往温度会较低,形成昼夜温差大的情况,衣物、围巾早上还是要备好以防着凉。

今天清晨到早上这段时间长三角多地将刷新下半年来气温新低

作者:见习记者 许佳炜 记者 王川 摄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