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赣肿瘤医院开展合作帮扶
发布时间:2017-11-21 17:32:13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相距500多公里的杭州和南昌,因杭长高铁的连接,拉近了两地的心理距离。这两座城市,分别拥有着浙江和江西最大的肿瘤专科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和江西省肿瘤医院。

    11月19日,浙江省肿瘤医院毛伟敏院长、王乃信副院长率医院胸部肿瘤外科、中西医结合科、乳腺肿瘤内科、介入科、病理科、癌症中心等专家,踏上了G1331次高铁,前往江西省肿瘤医院。

    据了解,在南昌,两院签订了合作协议,专家们进行了学科对接。此次合作将进一步密切两院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帮助江西省肿瘤医院提升医、教、研和医院管理等方面的整体实力,更好地为江西肿瘤患者提供专业、安全、快捷医疗服务。

    在11月20日的签约仪式会上,浙江省肿瘤医院毛伟敏院长和江西省肿瘤医院钭方芳院长在相互介绍两院的简要情况。随后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两院合作后,浙江省肿瘤医院将选派专家到乙方会诊、手术、讲座及业务技术指导和授课义诊等活动,为江西省肿瘤医院管理、学科建设、疑难手术和新技术开展提供技术支持服务,把最好的理念和医疗技术留在江西,并帮助医院培养专家队伍,使当地百姓能够少花钱,看好病。

    江西省肿瘤医院自今年9月9日零时实施了药品零差率。毛伟敏院长结合江西地区当地的医疗实际,为江西省肿瘤医院的中层管理人员进行了题为《实施药品零差率回头看》的专题讲座。讲座上,毛院长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实施药品零差率对医院带来的影响及医院的相关应对措施。他与江西省肿瘤医院的同仁们分享了我院在实施药品零差率后在绩效考核、药品管理、精细化管理、耗材控制等方面采取的具体措施。讲座理论结合实际,使现场的医护人员认识和了解到新医改下药品零差率给医院带来的变化。讲座受到中层管理干部的热烈欢迎,大家表示既深有收获,取得了“真经”,又倍受鼓舞。

    在江西省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的专家们兵分几路,来到对口学科开展对接工作。胸部肿瘤外科陈奇勋主任、中西医结合科姚庆华主任、乳腺肿瘤内科陈占红主任医师、介入科陈玉堂主任医师、病理科孙文勇主任、癌症中心办公室杜灵彬主任等专家分别来到对应科室,进行深入讨论。

    此次合作帮扶工作为江西省肿瘤医院带来了学术春风,今后,双方将以科学为纽带,用学术和友谊把两边的专家链接起来,为当地培养一支不走的专家队伍。同时,通过建立长效机制,切实促进当地医疗的健康发展,为当地群众带来优质、实惠的医疗服务。

作者:通讯员 王屹峰 记者 杨威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