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小雪”杭州不下雪 放晴入深秋
发布时间:2017-11-21 17:12:45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经过周末强冷空气的洗礼,杭城已连续两天(19-20日)平均气温在10度以下。今天(21日)依旧是个湿冷的天,白天气温都在7-9度之间,可以说是又到了该不该穿“羽绒服”的尴尬天气。

图片来源:杭州市气象局

明天迎来“小雪” 杭州不下雪反而出现晴好天气

明天,将迎来小雪节气。此时,北方气温降至0度以下,但“地甚未寒”,虽开始降雪但雪量不大,故名“小雪”。

而对于杭州来说,这时节,柳叶青青、银杏金黄,枫红深深浅浅,仍是一派深秋的景象。

由于气温距离雪形成的条件甚远,降水多以雨的形式现身,难以寻觅雪的踪迹。不过这个节气倒是和杭州的秋冬转换期较为吻合,杭州通常就是在11月下旬到12月上旬前后进入冬季,因而此后一段时间里,气温继续降低将是无可避免的趋势。天气在变得越来越冷,而杭城也在逐渐进入各种秋叶营造的五彩斑斓的世界。

图片来自于网络

特别是从明天开始,将会有一段晴多雨少的好天气,有利于红叶变色。今天傍晚到夜里阴有时有小雨,部分城区有雨雾;明天早晨到上午起雨止转阴天,下午起阴转多云;后天晴到多云。今天傍晚到夜里偏东风3-4级,明天上午起转偏北风3-4阵风5级。明天白天最高气温14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8度。明天平均相对湿度75%。

气温波动幅度也不是很大,正适合赏秋。当然,市民朋友也可以抓住时机准备过冬的衣物。

图片来源于:杭州市气象局

 

有趣!北方冷空气走了又来 南方终于入秋了!

深圳的秋天,算是永远玩不坏的“梗”了,这不,在我们大家都冻得瑟瑟发抖的时候,深圳终于传来快讯:入秋啦!

但其实,从11月18日开始,广东气温逐日下跌,多地过程降温幅度达8-10摄氏度以上。21日,广东平远最低气温8.8度,更是迎来了下半年的新低,瞬间切换为阴冷的“冬季”模式,街道上行人纷纷穿上了羽绒服、毛衣。

当然在东北,继上一波冷空气终结后,东北的气温步步回升,今天最高气温将是近期的高点。明天冷空气再来袭,气温又要滑滑梯。

图片来源于:中国气象频道、中国天气网

作者:见习记者 许佳炜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