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廉洁家庭:翻山越岭去送医
发布时间:2017-11-20 16:20:18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市廉洁家庭。
 
 
 
 
卫生部原中医药古籍整理办公室主任宋志恒会见雨田医师。
 
 
 
雨田医师抢救性日夜修补古医书

   这是一个中医世家。1817年生于富春屠家村的申屠氏是这个家族的先祖,也是第一代医生。到现在,行医已经传到第六代。这也是一个廉洁之家,奉行“博学、仁爱、济世”的同时,勤俭持家,对外不多收多拿一分。

50多年行医生涯中,申屠雨田时时处处为病人考虑。在担任桐庐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期间,他白天在医院为患者看病,下班后经常翻山越岭为山区百姓上门问诊。老百姓送东西给他,他总是婉言谢绝。碰到家境困难的患者,他会自掏腰包给患者补给家用。

伴随着国家医疗政策的开放,申屠雨田1986年放弃了大医院的优厚待遇,回到东梓关老家创办了东梓关第一家中医骨伤私人诊所。有些老百姓看不起病,会“打白条”,申屠雨田会以勤俭维持诊所,更好地服务乡邻。

2016年,他牵头和子女一起成立了雨田中医药文化交流中心(民非机构)。自民非机构成立以来,他们深入农村开展义讲、义诊等各类公益活动100余次,教农村百姓日常疾病防治知识,受益群众超过2万人。

他们希望,今后能牵手更多的医疗机构和致力于中医成长的医务志愿者,每年从收入中,抽出部分利润成立慈善基金,用于“助困、助学、助老、助残”。

作者:记者 郑维维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