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培养公益健身志愿者再发力
发布时间:2017-03-18 10:36:47 星期六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日,共同携手走过春秋两载的杭州市公益文艺宣传队百余名队员齐聚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参加杭州市妇联妇女儿童家庭服务之“文艺健身进家庭”项目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培训会。这支日渐成熟的队伍勤修“舞功”、热情推广、公益付出,她们靓丽的舞姿常出现在杭州的各大广场以及社区公园等地。

据悉,启动仪式上项目承接方市妇女活动中心向全市公益文艺宣传队的健身志愿者们发起《文明广场舞 健康新生活》倡议,在全民健身的大背景下,在“后峰会”与“前亚运”的关键时期,作为广场舞群体中一支综合素质较高、富有强烈公益心且扎根基层的队伍,要带领周边更多健身的朋友一起将科学健身理念和家庭新风尚传播开来,积极响应杭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加快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的奋斗过程中,展现出杭州健身志愿者独有的女性特色和坚实力量。

启动仪式后,队员们参加了项目组精心编排的原创健身操(舞)《母亲是中华》教学培训,项目组在培训过程中不仅技术层面全方位倾囊相授,更时时渗透基层骨干在教学推广时应当具备较高综合素质的理念。在满怀正能量的欢快乐曲声中,队员们态度认真,步伐轻盈,脸庞都洋溢着自信愉悦的微笑。

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作为“全国排舞运动推广中心教学示范基地”积极培养和提升教学骨干推广综合能力。同期,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主办,杭州市体育局承办,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全国排舞广场舞推广中心浙江省分中心协办的2017年全国广场舞教练员、裁判员培训班浙江第一站也在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顺利举行。

本次培训中,18名公益文艺宣传队成员也参加了学习并获得相应资格证书。本次培训活动还特邀浙江省三八红旗手、中国美容大师、杭州花都美容中心主任罗红英老师带来了服饰礼仪广场文明讲座,引导广场舞教练员争做优礼推广者!

杭州的公益健身志愿者们将继续肩负责任,乐于奉献,在基层健身操(舞)推广教学中进一步倡导科学健身、文明健身,为提升女性素质和基层文化添砖加瓦。

作者:记者 余琼雅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