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3月起杭州人医保账户可与家人共享 资金划转采用自助模式
发布时间:2017-02-28 17:46:55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对于在杭州参保的人来说,这绝对是个好消息:3月1日起,杭州人每年医保账户里剩下的钱可以给自己的家人用了,家人包括配偶、子女、父母。

记者从市人社局最新了解到,参保人员可以通过自助服务的方式,将个人账户历年资金划转给近亲属,具体划转金额由参保人员本人自行决定。共济后的个人账户资金,所有权同步转移,其使用、结转、转移、继承及所产生的利息等按照杭州市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历年资金管理的有关规定执行。

而且,个人账户资金可以转移给多个近亲属使用。划转后,得到共济的近亲属就能够在定点医药机构持本人社会保障卡直接刷卡使用个人账户历年资金了。

据了解,参保人员可以通过“杭州人力社保”微信、杭州医保APP、杭州市社会保险网上办事大厅、杭州市民卡APP这四种方式,绑定近亲属社会保障卡,进行个人账户历年资金的转移。自助划转各操作平台于3月1日9时开放权限,届时可在各操作平台上实现自助划转,操作成功后即时生效。

》》》下一页:个人账户家庭共济政策问答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