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深夜他们给中河上塘高架做“微整形”
发布时间:2017-02-23 17:42:15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为了减小施工对交通的影响,施工都安排在深夜进行 

 
中河-上塘高架道路上新的伸缩缝防撞墙挡水板 

    最近一段时间,晚上开车路过中河-上塘高架的你,有没有发现一群人围着高架护栏?他们到底在干吗?原来是杭州市政设施管理、养护部门趁着夜间车流量少,展开了中河-上塘高架防撞墙橡胶伸缩缝的升级工作。

    每天在高架道路上行驶,你可能很少会注意到高架道路伸缩缝处有块防撞墙挡水板。它虽然看上去毫不起眼,但作用可不小,能有效防止雨水侵蚀桥梁构件,起到保护高架桥的作用。不过因长期遭受雨水侵蚀、刮擦等不确定因素,这个位置久而久之就会出现锈蚀、变形、缺失等现象,造成挡水板功能衰减或者丧失。

    为了彻底解决这些隐患,杭州市政设施管理、养护部门引进新型材料,组织专业施工队伍和设备,将原挡水板升级为新型橡胶伸缩缝。经过反复调研、试验,并多次优化选材、尺寸参数,最终确定施工方案。

    据了解此次在中河-上塘高架上安装的橡胶伸缩缝,采用不锈钢板进行固定,固定点均匀分布,间距15cm,同时在橡胶底端填充5cm泡沫剂,防止雨水下渗,有效防止雨水侵蚀桥梁构件,更好地满足高架道路使用需求。

    中河-上塘高架是杭州南北向主干道之一,车流量非常大,为了减小施工对交通的影响,施工期间将采取只封一条车道的方式,保证车辆正常通行。施工时间也都是安排在晚上23点到次日凌晨5点期间进行。

    截至2月21日,中河-上塘高架复兴立交至登云路段防撞墙橡胶伸缩缝已安装了137处,剩余的安装工作预计在3月中旬前完成。届时,杭城高架挡水板将更牢固,外观更美观。

作者:记者 胡坚伟 通讯员 李 坤 仲笑昕 李含席 来鸿斌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