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这个事故全国每天都在发生 不警惕下一个或许就是
发布时间:2017-02-23 17:01:18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近日,有网友向杭州网来电爆料说,他们小区门口,一辆电动车跟一个汽车门相撞了,那个骑电动车的伤得貌似很严重。爆料网友说,这种事故蛮多,应该引起大家重视。

 记者核实:网友反映的事情发生在2月14晚八点多。地点在杭州嘉禾花园小区门口。

 “后座的美女开门后 悲剧就发生了。”

 据现场目击者介绍,当时一辆“某古人名字命名”的专车违规停车下客,车上下来一位女乘客。

“她开门前肯定没看到后面有人过来,右门打开瞬间,正好撞了后来的电动车,感觉电动车上人受伤很严重。”目击者说。

 女乘客随后就进了嘉禾花园小区,受伤人当时就被送去医院了。

 记者了解获悉,受伤者因伤情严重,当夜就住院了。磁共振检查结果显示,其右肩手臂中筋脉断裂,必须手术缝合,费用至少四万元。

 据了解,受伤的师傅是府苑小区开水店的,事发当晚,正是给顾客去送水。生意不错,每天从上午一直送到下午,甚至半夜10点都要不停地为顾客送货。

“因为这位二十多岁小姑娘的一个不经意开车门动作,让我整个家庭陷入危机,原本货车每个星期都要为我送一次矿泉水(一百多桶),自从出事故后我已停止订货。她的失误彻底打碎了我的工作梦!”受害者说。

 汽车开门不当产生高发事故 有人夜跑被撞胸口肋骨

 据景区交警大队岳庙中队的樊队长介绍说,这样的交通事故非常普遍,全国每时每刻都会发生,究其原因,大家忽视了一个简单的细节,司机没有正规停车,或没有尽到提醒的义务。

 事后,记者发现很多网友对此起车祸的观点表现得异常活跃。

 记者随机在街头采访了九位路人。其中一人竟遭遇了这种事故,所幸只是皮外伤,司机陪着去医院做了简单的消毒包扎。

9人中有3人亲眼目击过此类事故,另有1人的朋友自己遇到了这样事故。

“我朋友下车,的哥也没提醒,一开门就和上来的电动车撞了,门三角位置正好撞到电动车人的脖子上,血流得很厉害。我朋友当事就吓傻了,后来交警出面,司机主要责任,我朋友次要责任。”

其他4位采访对象都表示听说过这类交通事故。

网友“絮叨”说,去年12月15日傍晚,他环湖夜跑,到南山路时也是撞上突然打开的车门。乘客和驾驶员只说了“对不起”就离开了。当时胸口肋骨很痛,第二天去117医院做了个CT,幸亏骨头没事,万幸!

一位网友说,他以前坐出租也经历过,骑电动车飞快,开门撞到脸破相了,司机70%责任,乘客30%责任。

避免办法 网友招数五花八门 靠谱的有个“荷式开车门”

网友紫菜:司机是可以控制的,不能随便停车下客。

“小蝶”:乘客一般开车门之前都确认一下周围情况再轻轻推开。

网友“996”:对于司机来说,开车门时,首先看一下倒车镜,然后再看车内后视镜,确保安全后再开门。

网友“护花”:非机动车一样要注意,如车不是突然插你前面,开门导致你无法及时做出判断的,你其实都有机会可以做出反应的,比如主动减速观察或者停车或者绕行等等。

网友“@99”:前车之鉴多的是,不管开车、骑车、走路的都要把所有人看作危险人物,那你就安全多了。

岳庙中队的樊队长告诉记者,前不久网上一个“荷式开车门”招数非常可行。

具体步骤为:

1、用左手抓住门把手。握紧把手,防止开门时被风猛一下拉开门。

2、通过内侧镜和左外侧镜观察,并转头向左观察,是否有车辆经过。

3、用右手开车门,用左手抓住门把手。

按照这顺序,驾驶者能获得正确观察方式,身体应该已经自然地向左转动了,可确保驾驶者获得足够车左边的视野。

除“荷式开车门” 樊队长也总结了可以避免“碰车门”事故的三步:

第一步:从左后视镜观察后方来车情况。确认左侧没有来车或行人时,才能打开车门;

第二步:确认安全后,先把车门打开一条缝,提醒后来者注意,提前避让。

第三步:缓慢开启车门,扶好车门下车,防止车门弹开或被风吹开。

其实,“碰车门”交通事故距离我们很近,所有人都应高度警惕。

作者:记者 李建刚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