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浙江音乐学院2017年招生开考 现场火爆
发布时间:2017-02-23 14:43:19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2月23日,浙江音乐学院2017年全日制本科招生考试正式拉开帷幕,校园里挤满了从全国各地赶来参加考试的学生,人群中不乏各类气质明星脸。

学院计划招收音乐表演、音乐学、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舞蹈表演、舞蹈学(师范)5个本科专业共640名学生,考试时间为2月23日至3月6日,其中2月23日至27日初试,3月4日至6日复试。

报名人数迅速升高 音乐表演专业声乐(美声)演唱招考方向仍是热门选项

今年浙江音乐学院共迎来考生近6500人次,其中音乐表演专业3100多人,音乐学专业2100多人。与去年相比,报考人数增加了1500余人,其中省外考生占总报考人数的四分之三,山东省、湖南省、广东省考生生源占比较高。

据统计,今年考生报考最热门的专业方向为音乐表演专业声乐(美声)演唱招考方向,录取比例约为42:1。音乐学(师范)专业报考热情持续升温,计划招收110人,报名人数达2000人,录取比例约为18:1。

新增两个招考方向 力求圆满完成招生工作

今年,学院新增了两个招考方向,分别为音乐表演专业指挥招考方向和舞蹈表演专业中国舞招考方向。音乐表演专业指挥招考方向计划招收4人,分别为合唱指挥2人、乐队指挥2人,考试内容多,考试难度大,报考人数相对较少。舞蹈表演专业中国舞方向计划招收18人,报名人数达130多人,录取比例约为7.5:1。

录取中,在国家招生政策指导下,学院五个本科招生专业均自行划定高考文化成绩录取最低控制线;取得浙江音乐学院专业校考合格证的考生,高考文化成绩达到学院规定的录取最低控制线后,以专业校考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按照招生计划,结合德智体全面考核,择优录取。

作者:首席记者 徐文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