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建德淳安下雪啦 到周末杭州都是一个“冷”字
发布时间:2017-02-23 16:24:11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今天上午建德姚村出现降雪。

淳安石湾村出现降雪。

杭州网讯 有人说:“这周过山车般的天气,让人感觉过了个‘假春天’,把一年四季的衣服都穿个遍。”

最近几天,冷空气千里迢迢跋山涉水,游走了大半个中国,北方雪花飞扬,南方余温残暖,江南“春”寒料峭。

杭州,只有淳安、建德飘起了像样的雪花,城区只感湿冷,不见雪飘。

目前,冷空气影响已近尾声,然而冷却还要持续,今天早晨,杭州全市最低气温普遍仅2-4℃,市区3.3℃较昨日继续下降1℃多。

杭州气象台预计随着冷空气的继续南下,天气逐渐转好。明天阳光将重新回归,多云天气为主,但气温依旧低迷,仅2-9℃,大家还是要注意添衣保暖。接下来的双休日,将是天气晴好,气温逐渐回升的节奏。

对于杭州来说,离气象意义上的春天还有一些日子。常年来说,杭州的春季始于3月中下旬,南部稍早,北部略晚,前后相差10天左右。

冬春之交,乍暖乍寒,看来迎接春天,我们还要走上很长的一段路。

天气趋势预报

24日(周五):多云,2~9℃,东北风2-3级;

25日(周六):多云,1~12℃,北风2-3级;

26日(周日):多云,3~14℃,北风2-3级;

27日(周一):晴,3~15℃,东北风2-3级;

28日(周二):晴,4~16℃,南风2-3级;

1日(周三):多云,5~17℃,西南风2-3级;

2日(周四):晴,3~11℃,东北风3-4级。

(杭州市气象台2月23日15时发布)

 

作者:记者 颉月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