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进门“抄煤气”要成历史 有3种不入户方式请市民选
发布时间:2017-02-22 18:32:59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两个月一次的管道煤气抄表要慢慢淡出杭州市民的生活了。

2月22日,杭州天然气公司的官方微信发布了杭州主城区天然气不入户抄表方案问卷调查,问卷主要介绍了三种不入户抄表的方式,分别是微信抄表、电话报数和诚信估抄。

微信抄表是以杭州天然气公司官方微信的网上“19服务厅”为平台,开发微信抄表。用户关注“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官方微信号,登陆“19服务厅”,并在指定的时间内将燃气表的读数拍照上传,输入相关数据,完成抄表任务。

电话报数需要用户在抄表周期的指定时间内,主动拨打杭州天然气公司的指定电话(届时会公布专项电话)将表上指数报给接线人员,就完成抄表工作。

诚信估抄是杭州天然气公司抄表人员根据每一户的用气设施和以往的用气规律,预估数值,完成抄表。

即日起至3月8日,关注“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微互动”——“不入户抄表投票”即可投票参与,选出你最能接受的方式。

目前,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所属区域有94.8万民用户,其中安装了具有远传功能智能燃气表的用户20万户,虽然新增远传表的用户以每年7万户左右的速率递增,但余下的74.8万户存量用户仍然以传统的入户抄表为主,180名抄表工每月每人要入户抄表2000户左右。

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营业服务分公司经理陈建告诉记者:“抄表工工作量大,而且会给用户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有时候上门抄表没人,需要市民配合、约定时间,尤其高档小区门禁抄表工进不了,入户抄表这对双方来说都是一个难点。”

陈建说,不入户抄表方式实行后,我们仍会一年上门两次,对用户的天然气使用度数进行度数核实、进行差额调整,以及开展安全用气提醒与指导。

杭州天然气公司会根据这次问卷调查获取的市民意见与接受程度,开展后续针对性的软件开发、流程简化等工作,成熟后正式推出,让天然气抄表更具人性化。

作者:通讯员 方翠燕 实习生 申屠泽楠 记者 陈焕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