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三天两头冷空气 杭州什么时候暖回来?
发布时间:2017-02-21 15:24:41 星期二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冷空气气势十足,杭州气温大幅降低,昨天从9时至19时,10小时里气温直降10℃。

冷空气带来的不只是降温,还有短暂的雾霾。昨天的空气,记者只能给“差评”。一大早,杭州空气质量还行,但是上午9点多,窗外突然“妖风”阵阵,天色灰蒙蒙,杭州空气质量AQI,11点达到顶峰,重度污染级别。

好在,随着冷空气而来的大风,空气质量AQI快速下降,到傍晚已是良的级别。

今天白天,暖湿气流迅速增强,但因为缺乏阳光助攻,它的效力也极为有限,预计市区白天的最高气温只有10℃出头,让人觉察不到它的“暖”意。

杭州气象台预报,杭州今天阴到多云,夜里阴有时有小雨;明天阴有小到中雨;后天阴有雨,下午起雨止转阴到多云。今天偏东风3-4级阵风5级。明天白天最高气温10℃,明天早晨最低气温7℃。

明天北方又一股冷空气南下,使气温再下一个台阶。

中央气象台2月21日10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21日14时至23日14时,川西高原东部、贵州大部、云南东部、江南中南部、华南大部等地气温将下降6~8℃,其中,贵州东南部、江南南部、华南北部等地降温将超过12℃。长江以北部分地区将伴有4~6级大风,东部海域将有6~8级大风。

在冷空气影响下,20日至23日,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雨雪天气来袭。

三天“两头”的冷空气影响,使得上周刚刚显露的一点春意瞬间荡然无存。总之,未来几天,整个浙江省的温度都处于起伏不定的状态。

当周末到来时,天气将重新转好。

 

作者:记者 颉月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