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冬日里的一份感谢 送给最美消防女文职
发布时间:2017-01-19 15:23:02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月19日上午,杭州成龙集团一行人来到杭州市消防指挥中心,送上了一面锦旗,感谢消防人员给予他们公司员工的救助。

    事情还是要从上个月说起,2016年12月12日下午17时30分,杭州消防支队文职朱明君向往常一样下班回家,途径富春路与望潮路地铁口时,亲眼目睹了一起交通事故,着实吓了一跳。作为消防部队的一员,她并没有害怕,没有逃避,而是本能的上前查看受伤人员的伤势情况,询问了车主的简单的信息后,让两名伤员坚持住,并立即掏出了手机拨打了“120”求助电话。但是正值下班高峰期,“120”告知需要近半个小时才能到场,而伤员的生命却一刻也容不得等待,迫切需要急救。第一时间,她立即想到了让消防车将伤员送至医院急救的想法,就与主管辖区近江中队指导员耿方取得联系,并希望消防官兵能够到场协助帮忙。

    了解情况后,恰巧正在钱塘江边上训练的消防官兵和中队指导员耿方立即赶往事故地点,消防车一到现场,朱明君就立即将现场的事情简单向中队指导员耿方阐述了一遍。“耿指导,这名伤员头部受伤,不好乱动,我留在现场照顾他,等待“120”到场救助,你们将另外一名伤势较轻的伤员送到最近医院救治吧”。“好的,我们这就将伤员送去医院救治”。消防官兵立即行动,将另外一名伤员抬上消防车,迅速将伤员送至医院进行急救。

    “不要睡着,不要睡着,我是目击者我会陪护着你,120马上就到了,你在坚持下”。在等待“120”到场的过程中,朱明君一直细心耐心地照顾着那名伤势较重的伤员,一直对着他讲话,让其保持清醒。同时,第一时间联系到伤员家属将情况告知。直到“120”急救车到场,朱明君又与医护人员时一起将受伤抬上救护车,并全程陪同照顾伤员,直到医院救护人员确认伤员情况以及等到伤员家属的到来后,才安心地返回家中。

    另一方面,消防官兵也是一直陪同着另一名伤员,直到医护人员确认安全后才返回。而当消防官兵在归队还来不及吃上一口热饭,就接到增援下沙橡胶厂火灾的救援任务,消防官兵立即投身到火灾救援任务中。

    据悉,当时救护的两名伤员,都已经在康复期了,较重的伤员已经转到武警医院进行后期康复治疗。采访中朱明君说道:“社会是一个大家庭,需要每个人用爱去经营,同这样每一个社会的成员才会得到温暖。我们需要去传递正能量,都做有价值的事。”消防部队就是这样,只要是在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伤害时,消防官兵都将第一时间挺身而出,逆行前进,时刻守护着百姓,守护着城市。

作者:通讯员 朱明君 记者 李建刚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