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四堡七堡今后要打造江湾生活区 地铁9号线有5个站点穿过
发布时间:2017-01-18 19:15:29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地铁九号线有5个站点横穿区块

    规划三处绿化景观中心、六条生态廊道

    杭州网讯 四堡和七堡区域,是杭州沿钱塘江发展的重要拓展区域,但一直以来农居点多,环境面貌也比较差,是杭州典型的城中村。随着证迁工作的刚刚启动,今后的规划蓝图也呼之欲出。

    记者从杭州市规划局获悉,《杭州市四堡七堡单元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正在公示,到2月22日结束。

    杭州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新业路229号市民中心裙楼L座)、江干区彭埠街道办事处(杭州市江干区明月桥路1号)和杭州市规划局网站同时展出。1月19日、2月17日上午9点至11:30,下午14:00至16:30还有值班人员在杭州市城市展览馆一楼提供现场解答,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去看一看。

    打造成品质江湾生活区

    根据规划,单元具体范围东至东湖路,南至钱塘江北岸,西至沪杭甬铁路,北至艮山东路、下沙路,总用地面积为7.69平方千米。

    当前和睦港以东主要分布不少新建的住区和楼盘;和睦港以西至沪杭甬高速公路之间为待开发区域,主要是待拆迁的农居用地、企业用地和部分空地;沪杭甬高速公路以西为部分新建地块和空地。

    市规划局工作人员介绍说,这里是钱江新城扩容二期的所在地,在功能定位上,今后将创造成一个以江城一体,活力体验为特色的品质江湾生活区。

    地铁9号线有5个站点穿过

    既然是品质生活区,便捷的交通和完善的生活配套设施不可或缺。

    区域内规划有城市快速路艮山东路(下沙路)、沪杭甬快速路、东湖南路,还有同协路、红普路、凤起东路、杭海路等城市主干道。

    尤其是地铁9号线将横穿整个江湾生活区,设置御道站、五堡站、六堡站、七堡老街站、艮山东路站等5个站点。另外,还设有4处公交首末站、2处公共交通站场、8个快速公交停靠、14处站社会停车场等。

    在公共服务设施配套上,设有杭高钱江校区在内的4所中学、8所小学、15所幼儿园,以及6个农贸市场、3个社区养老院、3个文化广场等,将成为江湾区块的重要配套设施。

    六条生态廊道让景观更美

    “一面沿着钱塘江、区块内又有白石港、和睦港等众多河道,在绿化景观打造上,这是一个很大的优势。”工作人员介绍说。

    根据规划,将来要依托和睦港及周边公园绿地、沿江大道周边公园绿地形成三处绿化景观中心,同时在东湖路、杭甬高速、铁路两侧防护绿地,白石港、和睦港、沿江大道滨水绿地组成六条生态廊道。

    特别是沿着地铁站,还有不少景观节点,今后几乎每个站点周边,市民都能找到休憩的地方。

作者:李媛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