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19分钟生死接力 杭州交警紧急护送出生4天的幼儿
发布时间:2017-01-19 15:56:53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1月18日晚18时42分,杭州市公安局交警局指挥中心接到一个紧急求助——行驶在诸永高速上的浙JZ53**起亚k4轿车内有一名出生仅4天的宝宝大出血,需紧急送往杭州滨江区的省儿保医院救治。

    此时,受春运及雨雾天气影响,道路行驶条件不尽如人意,部分路段还出现了拥堵现象。杭州交警指挥中心接报后,立即结合高速、市区路况和路面岔口的数量,根据当时实际情况,拟定了一条精确、合理的“生命接力路线”,安排熟悉路况的萧山交警大队在萧山南出口,将车辆引导到滨江风情大道与江南大道的转盘处;并安排滨江交警大队安排警车做好交接,引导进入省儿保医院。

    与此同时,杭州交警指挥中心当晚的指挥官虞学册警官与起亚车上的孩子母亲取得了联系,并通过微信将相关行驶路线及时告知家属。

    19时45分,萧山交警大队成功在萧山南路口接到幼儿父亲小潘,行驶至杭州市区随车护送的俞锡洪警官发现司机开车缓慢,幼儿情况危急,当机立断替换小潘,选择自己驾驶车辆,19时59分在计划地点顺利交换接力。

    然而,车辆开上江南大道时情况却不容乐观,因正值夜高峰时段,江南大道上的车辆非常多。特别是行驶至钱江四桥下出现了些许拥堵。此时,杭州交警指挥中心通过联线杭州应急广播电台,实时报送了起亚轿车位置信息,呼吁附近车辆让出一条生命通道。同时,杭州交警还运用信号灯控制手段以保障急救车辆迅速抵达。

    经过杭州交警、电台、市民的齐心协作,20时04分,起亚车顺利抵达医院,直接转入新生儿监护室,成功脱离危险。这一段接力营救与死神赛跑的路,只花了19分钟!

    今天7:40分,幼儿母亲给杭州交警指挥中心的虞警官发来微信消息:“非常感谢你们的关心和帮助,昨晚到早上这段时间,医生还没有回复病情,需要到中午后知道病情,还在查宝宝的出血原因。情况好的话不用手术。希望是好的!谢谢你们了。帮我感谢所有关心宝宝的工作人员和听众们。收到他们的祝福,会好起来的。所以我们在急来的路上也果断地给宝宝取好了名字,希望给予大家的希望快点好起来,所有人都在关心她,会坚强的!”

作者:通讯员 谢晓颖 曹灵芝 记者 顾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