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晒”在阳光下的房屋征收
发布时间:2016-12-15 15:54:21 星期四  来源:杭州网

成果回眸:

搬迁费标准适度上调

重点项目征迁和城区回迁安置双“清零”

杭州市在近几年的国有土地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中,一直积极探索“拆迁时代”迈入“征收时代”的新思路、新举措,并取得了有目共睹的突出成效。

今年,杭州市房屋征收部门进一步调研完善市区征收补偿政策,重点研究无地上建筑物土地评估补偿、企业搬迁、停产停业损失评估、评估机构准入管理制度等征收补偿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并制订出台了《杭州市区2016年度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临时安置补助费标准和搬迁费标准》。

据了解,8月29日起施行的房屋征收临时安置费和搬迁费标准,是以杭州市公布的2014年城市房屋拆迁临时安置补助费和搬家补助费标准为参考,并在此基础上根据杭州市市区上一年度租赁房屋市场平均价格、搬家费用的变化情况进行测算,作了适度上调,平均调整幅度为上浮5%-10%。

另外,在全市重点项目“清零”和回迁安置项目“清零”工作中,杭州市房屋征收部门也始终坚持市、区(县)两级“拧成一股绳”,共同推进。比如,由局牵头,不断完善征收工作基层走访服务、征收工作例会、疑难问题会商等制度,通过定期走访、上门服务、共同协商等,组织全市征收部门共同研究解决热点难题,统筹推进全市重点项目“清零”、回迁安置“清零”。

在市区两级的共同努力下,杭州征迁项目安置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已成功安置4846户家庭,为他们提供了更好的居住环境。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