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鸡排打着“松软”的招牌 却磕掉了顾客的牙?
发布时间:2016-12-12 20:12:20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鸡排因为松软酥脆的口感广受年轻吃货的喜爱,而12月12日下午在上城区人民法院,一块“松软鸡排”引发了一场官司。

    今年26岁在杭州工作的周小姐也不例外。今年10月,周小姐带着从家乡泰顺远道而来的表姐母子在西湖边一家餐厅吃饭,点了该店里一款“松软鸡排”的产品。

    不料,周小姐一口咬下去,咬到了鸡排里的硬物,一颗大牙直接崩裂。周小姐认定自己的伤是餐厅的鸡排所致向其索赔,而餐厅一直拒绝周小姐的赔偿请求。因为无法调解,周小姐一纸诉状将餐厅告上法庭。

    松软鸡排一口下去牙被磕掉 一大意“出事”鸡排被扔掉

    庭审开始,周小姐有条理地还原了事发现场。今年10月16日,周小姐和表姐母子在被告餐厅就餐,点了一份“松软鸡排”。为了照顾表外甥,周小姐将鸡排分成小块。随后,夹起一小块鸡排,一咬下去,就被鸡排中的硬物磕坏了牙齿。

    周小姐立即将口中的鸡排吐出,叫来服务员孟某理论。孟某用筷子粗略地翻找了吐出来的鸡排,没有发现硬物。孟某便让周小姐移步店门口检查其牙齿受损情况,然后打电话向上级汇报。

    回到位置后,周小姐要求孟某戴上一次性手套再仔细地翻找一遍,孟某戴上手套照做。检查过程中,孟某的手机响了,又不让周小姐自己翻找,跑出去接电话。接完电话回来告诉周小姐先不找了,赶紧先送医院治牙齿。

    周小姐看在店内服务员态度良好同意了,在店内另一服务员顾某陪同下前往医院就诊,顾某还支付了出租车费用。

    而那块吐出来的鸡块作为这起案子的关键就被忘在了桌上,随后便被扔了。

    医生诊断受损牙齿之前为完好的原生牙,受外力才会导致损害,而直接损伤到根部,这颗牙齿已经无法修补只能种植,医疗费不菲。

    周小姐来不及治疗牙齿又折回餐厅索赔,可是遭到了餐厅方的拒绝。

    第二天周小姐又到店里和店长理论,之后还和店长通过短信协商过多次均无果。

    于是,周小姐决定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要求餐厅赔偿28万余元包括医药费15万余元、误工费2000余元、精神损失费10000元等等。

    牙齿损伤是否由鸡排所致? 索赔数额是否合理?

    周小姐在庭上出示了一段自己手机上的录音,记录了她在店里和服务员理论的过程。录音里,服务员承认周小姐是在店里食用“松软鸡排”时牙齿损伤。

    另外,周小姐还拿出了和张姓店长协商的短信记录。记录显示,10月18日周小姐要求店长调出事发时的监控录像,但店长说监控一定得由第三方调出。周小姐同意了,告知张某自己要通过法律途径,先保留这段监控,之后会有法院工作人员来调。

    可是等到法院联系餐厅的时候,却得到了不一样的答案。餐厅的监控7天就会被覆盖,事发当天的监控已经被覆盖。

    事发时一起就餐的周小姐的表姐郑女士也作为证人出庭。“当时她一口咬下鸡排,很痛苦的样子,开头我还以为她是咬到了舌头,后来发现时牙齿磕掉了。服务员提出先去医院的时候,我看她很痛苦,就也同意先去医院,就忘了吐出来的鸡排的事情。”

    在最后陈述的环节,周小姐认为餐厅有销毁物证之嫌,一连向餐厅方发问:“既然你们认为我牙齿和你们鸡排无关,为什么要陪我去医院?为什么不让我自己找鸡排里的硬物?为什么没有保留鸡排和监控视频?”

    然而,被告方律师就抓准了鸡排物证的缺失来否定鸡排和周小姐牙齿损伤之间的关联性。

    被告出示了一系列营业执照、订货单、产品检验报告等证据证明该餐厅是证照齐全的正规餐厅,具有严格的进货检验制度,鸡排产品没有缺陷。

    另外,律师还咨询了牙科医生,“牙科医生告诉我20多岁的周小姐牙齿受损的情况很可能是其牙龈裂口所致。”

    面对监控没有保留的质疑,律师作出解释,当时和周小姐沟通的店长张某后来离职了,这方面的工作交接没有做好。

    被告代表律师也对周小姐提出的索赔请求提出了质疑。现提供的医疗单只有拔牙等治疗的费用,没有达到周小姐要求赔偿的数额。即使要索赔,也是赔偿已经产生的数额,也不是尚未发生的预估款。

    周小姐回应:“因为种牙的疗程需要半年之久,我咨询过医生,种牙价格在1万到2万不等,我还年轻也不可能说用最差的材料,所以折中预估了1万5左右。误工费也是根据医嘱做出的预估。另外,半年内这颗牙齿都不能用来咀嚼食物,将对我的正常生活和营养摄入造成影响,所以请求1万元的精神损失费。”

    周小姐一直坚持要求餐厅承担所有责任,餐厅方最后仍主张驳回她的诉讼请求,庭上双方无法达到一致,本案将择期宣判。

作者:记者 叶海涵 通讯员 尚法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