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第四届“新春欢乐颂”启幕 六大看点七大院团陪你缤纷跨年
发布时间:2016-12-12 19:03:10 星期一  来源:杭州网

   

参演院团代表介绍剧目情况

    杭州网讯 12月12日下午,第四届“新春欢乐颂——杭州文广集团迎春文艺精品剧目展演”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杭州艺苑艺海楼召开,这也代表着杭州文广集团结合文化+广电优势,用百场演出迎新春的第四届“新春欢乐颂——杭州文广集团迎新春文艺精品剧目展演”正式拉开帷幕。

    在市委宣传部的支持指导下,文广集团自2013年底推出首届“新春欢乐颂”以来,到今年已经是第四届了,前三届“新春欢乐颂”活动已累计为杭城市民奉献358场精彩演出,有10多万杭城市民在“新春欢乐颂”期间走进剧场观看演出。

    不仅如此,文广集团还在每场精品剧目演出中都安排了公益惠民演出票,最低票价10元,累计3万余张。杭州市的劳模、“平民英雄”、“十佳教师”、“十佳好邻居”等都可以凭相关证书,免费观摩演出。

启动仪式上的特邀表演

    “新春欢乐颂”活动正逐渐成为杭城文化惠民的一张“金名片”,更曾被评为“2014杭州文化建设十件大事”之一。

    在前三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今年“新春欢乐颂”的亮点可以用6大关键词来概括——“G20同款”、“60周年”、“经典再现”、“新剧首发”、“大师降临”、“缤纷跨年”。

    在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本届亮点以VCR的形式在现场一一揭晓,杭州歌剧舞剧院、杭州越剧传习院、杭州杂技总团、杭州滑稽艺术剧院、杭州话剧艺术中心、杭州爱乐乐团、杭州大剧院这七家单位的代表各自介绍了今年参演剧目的情况,随后,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志毅宣布第四届“新春欢乐颂”正式开幕。

启动仪式上的特邀表演

    据介绍,在今年的“新春欢乐颂”期间,杭州歌剧舞剧院将大型水上情景表演交响音乐会《最忆是杭州》中的《采茶舞曲》、《春江花月夜》、《茉莉花》、《欢乐颂》以及《忆江南》中的西子国乐进行剧场版的改造升级,其同款节目将在《花开正当时》、《幸福中国梦》、《春暖花开》、《舞情》等四场演出中以多种样式进行展示,G20原班演员将在本届新春欢乐颂期间为杭州广大市民带来最原汁原味G20感受。

    同时,今年恰逢杭州越剧传习院成立60周年,杭越将邀请省内外越剧名家助兴,共同打造高品质、高水准的《“甲子辉煌”——杭州越剧院建院60周年大型演唱会》,共享越剧盛典,共谱杭州文化新篇章。

启动仪式上的特邀表演

    在本届“新春欢乐颂”期间您还可以欣赏到大批文广集团所属市级文艺院团历年来获得过国家、省、市大奖的精品剧目,如杭州越剧院的《梨花情》、杭州杂技总团的杂技魔幻剧《飞天梦》、杭州滑稽艺术剧院的《真的好想你》等,均将一一经典再现。

    此外,还有如话剧《好久不见》、《惊喜制造》、越剧《青春版梁祝》、魔幻先锋剧《法海也疯狂》等大量新剧首发,更有《杭州市新年音乐会》、《杭州大剧院跨年音乐会》、《“姹紫嫣红新乐府”—2017杭州新年跨界音乐会》三场音乐会奉献迎新盛宴,陪伴杭州缤纷跨年。

   链接阅读:第四届“新春欢乐颂”演出安排及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以最终演出安排为准)

作者:记者 郑娟娟 通讯员 金丽洪  编辑:唐延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