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钱江世纪城内产业园化身资本“红娘” 对接创投双方
发布时间:2016-12-11 12:04:11 星期日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搭上G20峰会的顺风车,钱江世纪城的产业与人才迅速集聚,七大产业园已成为带动辖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近期,杭州市信息安全产业园主办了首期投融资活动:资智见面会,当一回“红娘”,让创投双方来了“亲密接触”。

资智对接顺畅 创业投资并举

当天参加路演的有张少恩团队“食品安全快检装备开发及质量安全追溯云平台建设项目”、黄军团队“隐形云加密云盘项目”、黄祖贵团队“UBI车险平台方案项目”、扈慧强团队“智能飞行机器人系统项目”。这4个项目从10多个优秀项目中精心筛选而出。

浙大网新集团投资总监何航程、杭州元弘投资周国灿、万向投资韩冲、天堂硅谷赵梦瑶、国泰密封件集团董事长孙锦龙、振亚集团董事长沈国锋、园区总经理沈铁伟等二十余位投资人参加本次投融资活动。

“目前车险定价较为单一,而我们这款产品可以根据用户的行车习惯制定多元化保费,用户当天不开车有奖励,用户开车分数高也有奖励,奖励可以抵扣保费……”这是“UBI车险平台方案”项目的“自我介绍”。

“大家知道好莱坞的‘艳照门’怎么会发生吗?其实就是明星将自己拍摄的私照上传至‘云端’,结果被黑客攻击窃取。我们的技术可以保护这些信息。”黄军团队的“隐形云加密云盘项目”已被杭州市多个部委办局使用,也为这次G20杭州峰会期间的电子网络安全保驾护航。

项目路演结束后,还精心安排了交流互动环节,“贵公司的资质有哪些?营收有哪几部分来源?目标客户有哪些?”不少投资机构抛出了专业的问题,团队负责人一一解答,还有投资人给出了中肯的建议。思维碰撞的火花不时闪现,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为帮助企业寻求崭新投资机会,全面带动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创业氛围,园区今后将举办更多相关活动,为创业项目搭建平台,支持创业者创新创业。”杭州市信息安全产业园总经理沈铁伟说。

“资本红娘”将成为钱江世纪城产业园常规服务

产业园化身“资本红娘”,钱江世纪城内智慧科技园走得更远。

钱江世纪城科创园智慧制造分园位于浙江民营企业发展大厦,园区致力于打造集工业自动化、节能环保、信息技术等科技企业集聚区,一个集“研发、设计、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特色综合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智慧科技园采用线上线下招商、展会招商、科技招商等模式,每种招商模式都结出了累累硕果。

通过“线上招商平台+线下走访”等方式,智慧科技园不断吸引人工智能、工业设计、应用软件等中小型企业;同时,智慧科技园与浙江科技大市场建立战略合作,通过科技资源的整合,引进如杭州顺瑞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创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第三方机构入驻园区,为园区企业提供科技项目申报、投资管理咨询、政策辅导培训等科技特色服务。

园区不定期举办各类项目路演,对接国内知名投资机构,尽可能为企业导入资金。

同时,园区设立了金融服务平台,一方面利用银行等金融机构资源,提供5亿元信贷资金;另一方面,借助“汇林基金”,注入1亿元的种子基金。园区不断推动资本与实业深度融合,用金融支撑创新创业。

在如今这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创业企业面临着机遇与挑战。如何帮助企业搭载“创业+投资”这艘新型航母?杭州信息安全产业园和钱江世纪城科创园智慧制造分园的尝试或许能给我们带来新的启发。

可以预见,“资本红娘”将成为各产业园的常规服务,为初创企业带来更为个性化的服务与保障。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