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今年最后一场高校毕业生招聘会 超2千人达成初步意向
发布时间:2016-12-10 16:10:21 星期六  来源:杭州网

 
今年杭州最后一场面向高校毕业生的大型公益性招聘会

 
招聘现场直接进行面试

招聘会现场,几个女生围在一起寻找适合自己的岗位

杭州网讯 12月10日上午,第十八届(2016)西博会杭州人才交流大会暨杭州市2017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大会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作为今年杭州最后一场面向高校毕业生的大型公益性招聘会,此次招聘会共有650家企事业单位参会,提供1.5万余个岗位,其中应届高校毕业生岗位5000余个,吸引了12649人前来应聘,2822人次达成初步意向。

电子商务人才需求大 招聘会特推“网店淘宝类”岗位

据了解,参与此次招聘会企业涉及各个领域,从行业分类看,贸易/消费/零售类、IT/通信/电子类、医药/生物工程类、大型设备/机电设备/重工业类、互联网/电子商务类、快速消费品类、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类、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类、贸易/进出口类、石油/石化/化工类,这十类企业数量占比靠前,用人需求旺盛。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发现,除了不少杭城知名企业,受高校毕业生青睐的国企、央企、事业单位之外,入围“2015年度浙江省民营企业百强榜单”的富丽达集团、高运控股集团、海外海集团、纳爱斯集团、浙江昆仑建设集团等五家企业也集体出现在了招聘会上,为应届高校毕业生准备了纺织品设计、电气工程师、广告创意执行、行政出纳、土建造价员、施工员等多个岗位。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电子商务企业用人需求也越来越旺盛,此次招聘会专门细分出了“网店淘宝类”岗位。浙江省中服网络有限公司、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钜警佰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各大电商纷纷参会招聘,推出了客服、运营、推广、美工等职位,成为了本次招聘会人才需求榜第二位。

此外,本次招聘会用人需求前十位的岗位还有销售类(销售人员类及销售管理类)、计算机软件类、电子/电器/仪表类、销售行政及商务类、工程/机械/能源类、生物/制药/医疗器械类、建筑装潢/市政建设类、生产/营运类、互联网/电子商务/网游类。

“就业直通车”助力毕业生就业

以往大型招聘会,求职者可以在手机上查找用人单位展位号及岗位。今年除了上述功能外,杭州人才网及新开发的杭州人才网APP软件上,部分企业推出了“预约面试”,求职者可以提前投递简历,招聘会当天直接面试。即便是当天未能参会的求职者,在企业收到简历后,也能找时间面试,增加了求职成功的机会。

此外,杭州市人才服务局联合杭州人才网,搭建双选平台,推出就业引领工程之“就业助推”,通过网络向用人单位推送优秀毕业生,毕业生也能在网络上查找心仪的单位。毕业生能在网站上找到本次参会企业的相关信息,譬如企业的具体位置、工作环境、企业联系方式等,令求职不再盲目。

在招聘会现场,还专门开辟了“杭州市大学生就业创业专家指导团”就业直通车,邀请指导团专家为参会毕业生现场提供简历诊断、面试技巧、就业保障、创业指导等就业创业方面咨询解答。

作者:通讯员 张一持 徐理佳  记者 沈妍  编辑:吴幼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