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杭网原创- > -原创新闻
杭州萧山机场停车42天付5120块 机场:收费合法建议短停
发布时间:2016-12-07 17:40:34 星期三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日,一位姑娘发微博吐槽说:有事情在外面回不来,车子停在萧山机场路面G区,回来的时候发现:42天的时间,产生了5120元的停车费。随后,12月7日,“机场停车42天付5120元 车子还被刮擦”的网友吐槽受到大家关注。

    经了解,这位姑娘于10月24日从海盐开车到杭州萧山机场,将车子停在机场的停车场,随后飞往了武汉。车子在机场的停车场停放了42天,产生了5120元的停车费。

    机场停车1020小时 付5120元

    12月7日,杭州萧山机场对此进行了调查。

    经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调取停车场车辆收费系统记录查实,网帖所涉的当事车辆为车牌“浙F15XXX”的白色宝马轿车,于10月24日06:35驶入机场地面3号停车场G区。12月4日18:35,该车从地面停车场1号收费道口驶出。累计停车1020小时。

    当天,1号收费道口收费员依照机场航站楼地面停车场的小型车的收费标准对白色宝马轿车收取了共计5120元停车费并开具了相应的收款发票。

    3号停车场现行收费标准:15分钟之内免费,超过15分钟的,2小时(含)以下每小时6元;2小时以上每小时10元,24小时内最高不超过100元;超过24小时,前两天每天100元,第三天开始每天120元。

    期间,宝马车主曾以收费太高为由,要求收费管理员减免相应费用。由于停车场相关收费项目均经相关物价部门审核,且车辆进入及离开时间均由电脑系统统一记录计价。收费员本身也并无权力权限私自减免相关收费,经口头解释后,宝马车车主最终全额缴纳了相关费用后驾车驶离机场。

    车辆停放机场停车场到离开,机场方面未收到过当事人关于车辆受损的任何投诉。

    车辆驶离机场后 发现被刮擦过

    12月6日,离开机场两天后,车主通过微博发布了自己车辆受损及车辆收费口费用显示的收费价格屏幕图片。出于为旅客服务的原则,机场第一时间通过各种途径主动与车主取得联系,并询问相关信息,并向车主承诺了通过调取监控视频配合旅客调查取证。

    但由于机场监控需要经过相关手续审核且由于涉事车辆停放时间较长,相关视频资料查看也需要相应时间,截至目前,相关视频资料正在进一步调取查看之中,暂未查到车辆被刮擦的资料。

    机场:停车收费合法 2017年起标准将调整

    杭州萧山机场方面表示,机场停车收费均经过国家物价部门批复同意,不存在非法收取及多收的费用。同时,根据国家物价部门批复规定,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停车场为旅客提供的系车辆停放位租用服务,收取费用为停车位使用费,不包含相应的管理费用。但出于对旅客的尊重及为旅客服务的理念,机场方面将积极继续配合车主做好调查工作。

    机场提醒广大旅客,航站楼前停车场资源紧张,收费较高,一般建议短停车辆停放。

    机场还有其他多个停车场,建议过夜车辆以及需要长时间停放的车辆选择北区远程停车场,目前收费标准是:15分钟之内免费,超过15分钟的,每小时5元,24小时内最高不超过35元。

    此外,2017年1月6日起,根据浙江省物价局审核批复,杭州机场各个停车场的收费标准将有所调整。其中远程停车场的小型车3、4、5、6、9、11、12月为30元/天,其他月份是50元/天。

    看点其他新闻:

   车辆频繁交会的节点总会很堵 设置高峰专用道和“闸门”红绿灯

   杭州图书馆开通微信借书功能 图书3天内到读者手上

   批发价一年涨了40% 杭州人吃牡蛎得多掏钱了

   为了你和家中老人的财产安全 请仔细阅读这份防骗指南

   老人走失 全杭州所有公安蜀黍的朋友圈转疯了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朱建美  编辑:王帆